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5-03

【星锐】偏不

实不相瞒在首刷的时候就好像发现了什么

去搜了一下星锐tag然后默默决定建立一个新大陆

设定:星哥的伤虽然严重但是也不是不可能好,好了可以回基地担任指导什么的

缺乏相关知识,如有bug请指出!

目录



OOC    OOC    OOC


“别死脑筋。”罗星握着听筒,目光有些涣散,最终落在了洁白的窗帘上。窗子是开着的,外面是盎然的绿意,穿着病号服的孩子手里举着野花,嬉戏打闹。也有和他相同际遇的人,低头坐在长椅上,沐浴在阳光里。

他的手心里沁出了微微汗意。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他只能听到有些失真的呼吸声。

沉甸甸的往他心里砸去。

“想都别想。”像是过了一个世纪,杨锐的声音有些沙哑:“好好养伤,我等你。”

罗星知道他这伤一时半会养不好,说不定就此离开他爱的军队了。

“没了。”他的声音有些涩,像是哽噎。

“不许这么说。”杨锐感觉到了罗星有些失落的情绪,连忙呵斥:“你还好好的,怎么对自己这么没信心?”

罗星没有说话。

杨锐深吸一口气,继续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要记住我们的口号。”

像是觉得自己的安慰太简单苍白,杨锐叹了一口气,眼角有些湿润:“怪我。”

“不……”

“怪我。”杨锐想起那天,心脏抽痛:“我不该让你过去的。”

“不关你的事,他们杀了人我不能就让他们走了。”罗星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两人同时沉默。

谁也不能说服谁。





“别等了。”罗星说。

“偏不!”杨锐听到这话就来气:“你不试试怎么能站起来?……我虽然不是你,但我也知道会有一瞬间让你觉得你的人生完蛋了……去他X的完蛋!难道你就认命了么?该死的,这是命么?当你我站在战场上的那一天就应该知道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摔倒了就爬起来,爬不起来我就把你拽起来!”

“知道吗?你还有我!”

一句一句像是狮子的怒吼,是站在悬崖处对即将落水之人的呼唤。






电话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有压得很低的抽泣。

杨锐好像哭了。罗星想。

他的队长是多么坚强勇敢的人,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会失去信心,而这次却在电话那头崩溃了。

是为了他么?

脑海中天人交战。






“总之,你给我安心养病。”杨锐平复了情绪:“放弃?想都别想!”

“……”

“你不会是怕了吧?”

“……”

“胆小鬼!别逼我骂你!我跟你讲我骂人可厉害了!”

“……”

“你是个大傻子!”

“……靠!”罗星被他的一席话给点醒了:“你这叫骂人?要不要我教你?”

“好了。看来你还是我优秀的队友。”杨锐如释重负:“那我先去训练了,再见。”







当罗星得知自己的伤势时的确有种我的人生完蛋了的感觉。

就算是久经沙场,当受到如此暴击他也不能免俗。

是的,他热爱为国作战的感觉,热爱手里的枪,但这伤来得太突然,摧枯拉朽之势将他差点儿击倒。

正如杨锐吼的那几句话,他还活着,还能再站起来。

他对进来查房的护士露出了一个真诚的笑容。







复健之路很漫长。

罗星平时跑来跑去占领制高点惯了,一时间坐上轮椅还真有点不舒坦。

要站起来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多少次他疼的想掉眼泪,但看到身旁和他一起复健的孩子,他就不敢了。

堂堂男子汉,掉眼泪多丢人啊。








两年后。

“队长队长!有人电话找你!”

“啥?”杨锐走过去接起电话:“哪位?”

“我。”还是熟悉的自信的声音。

“谁啊?”杨锐心里乐得简直要开出漫山遍野的花,但假装不知道:“这位先生我不认识你。”

“……我回来了。”

“欢迎啊!”杨锐也不和罗星皮了,直接问:“你是不是要回基地?”

“嗯。”

“那咱平时还是见不到面。”杨锐有些失落。

电话那头的人笑了:“待会儿你到甲板上看看。”

“啥?”








直升机安稳落下。

门打开的一瞬间杨锐的视线模糊了。

还是记忆中的他。

步伐有些踉跄,但还是站起来、走过来了。

真好。






END


评论(16)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