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7-08-23

【全职】【叶包】老大(5)(完结√)

叶包很好吃(*^▽^*)

【提示】这一篇可能很长也可能很扯emmmm

在这里给大家拜……跪了。

有番外。真的。


==========

叶修在等待易容药的三天教了包荣兴不少招式。

他好不容易才让包荣兴暂时放弃了用板砖的念头。板砖这东西要带也不好带,你想想你被杀手追杀时本来想躲过对方的剑然后发现对方拿的是块板砖……好吧是不够有气势,叶修表示很不满意。主要是板砖的杀伤力不够,真要杀人也可以就是要费很大的功夫。

叶修突然想起了包荣兴逆天的手劲,然后觉得他用板砖也挺和谐的。

而且,板砖也很好拿啊,随便往墙上一捶就能抠一块下来,挺方便的啊!

再说,板砖这东西用过就扔,凶器可以随时消灭,多好啊!



……等等,我到底是在劝包子用板砖呢还是用剑呢?

叶修忧心忡忡的看向拿着一把剑在到处挥舞的包荣兴,陷入了沉思。

两个都用呗!叶修也不再纠结这事情了,能达到目的就行。


“来来来,包子我跟你切磋几招……”叶修提着千机伞就上去了。




叶修打着打着发现他想退缩了。

是的没错。

他是能看出每一次包子用的是什么招式,但是招式之间的连接他怎么也想不清楚。

本来他在胸前露出一个空当就是让包子往那里刺的,没想到包子剑锋一转就扫向他的下盘,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哎!老大要不咱别打了,到时候把你打伤就不好了!”包荣兴担心的放下剑。

“没、没事……”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叶修决定再看看自己能不能摸到包子的脑回路。




当然,失败了。



包子打架时给他的感觉就像当年的王杰希。

王杰希现在已经不干了,转向微草堂的幕后去了。但当年他可是操着灵活多变的诡异打法和名剑“灭绝星辰”在武林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包子或许是这一打法的另一个分支?叶修发现包子的思想有时候脱线得厉害,打架全凭感觉,有时候感觉到了就能使出让他招架不了的招式,有时候没有感觉就乱打,还被叶修用千机伞不轻不重的敲了几下。



真是棘手啊……



“包子,我给你几本秘籍你琢磨琢磨呗?”叶修觉得先让包子多学一点,然后用他清奇的脑回路进行组合,这样或许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好啊老大!”包子凑过去看了看,“葵花宝典……”

“哎哎不是这个!”叶修忙把葵花宝典扔到一边,拿出了几本他在上面有批注的秘籍。

“这些都是很好的招式,你先照着图练习,不会就问我。有空的话还可以看看我在上面写的批注。”



==========

“老大!这一招我不太会,给我演示一下呗?”包子拿着本秘籍兴冲冲的往叶修那里赶。

“我看看……是有点难,那你看好了啊!”叶修从身边拿出一把剑,来到庭院中央。

“先这样,手伸直,然后……”叶修就拿着剑演示了起来。

包荣兴就直愣愣的看着叶修的身姿,特别好看。说真的,他也不会形容,他只知道这个场景他不会忘记。

“清楚了吗?”叶修转过头问。

“嗯!”包荣兴点头,开始照着叶修的演示又练习了一遍。

“哎这姿势不对!”叶修走上前站在包荣兴身后,握着他的手就开始矫正姿势,“你看应该这样……哎包子你脸怎么红了?中暑了吗?”

“我没事!”包荣兴用手背擦了擦鼻子,“继续吧老大!”




==========


包荣兴在叶修的教导下终于可以出师了,同时他也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单业务。

“包子,你的任务是今晚潜入醉香楼,击杀在天字号包厢的富商xxx。注意不要留下痕迹,我会暗中照应你,一定要小心。”

“好的老大!你会看着我吗?”包荣兴扬起脸问。

“会的会的,这可是你作为杀手的第一单啊!可别给我丢脸啊!说出去兴欣阁以后就没业务了你老大我也没钱了我们只能露宿街头了。”

“好的老大!看我的!”包荣兴握紧了拳头。




一切顺利。

包荣兴穿梭在屋顶,听着从屋子里传来的享乐的声音。

“天字号包厢……在哪?”包荣兴跳下屋顶,开始搜索。



“小美人,给大爷我亲一个!”

“哎呀讨厌啦客官……”

是这里吗?包荣兴抬起头,天字号包厢!

是的!就是这里了!

包荣兴先在窗户处戳了一个小洞,然后点上迷烟,不一会儿包厢里就没有声音了。

包荣兴警惕的抬头看,没有人。他就穿着小厮的衣服,敲开门进去了。

屋子里没有人?

包荣兴走向床边,掀开被子。

眼前一黑,他失去了意识。




==========

“刘皓,你这消息属不属实啊?这真是叶秋的徒弟?”

“是的,我也么想到他还没死,连徒弟都有了。”刘皓听了很不甘心。

“喂,醒醒!”

包荣兴晃了晃脑袋,睁开眼睛:“嗯你们谁啊?”

“我是你爹!”刘皓忍不住出声。

“我爹早死了,都死透了。你哪位啊?这么暴躁的啊?来来来告诉我你的生辰八字我帮你算算……”

刘皓和陈夜辉想把包荣兴丢出去。

最后还是陈夜辉想起了自己的任务。他转头对后面的人说:“给我打!留口气就行!顺便告诉叶秋他不来我们就把他徒弟给杀了!”



包荣兴被打的场面实在是太……凶残了。

很疼,但是他咬着嘴唇愣是不出声,任由那些鞭子带着倒刺在他的背上留下一道道血痕,任由皮肉翻卷每一秒都在激烈的扯他的神经。

“滴答……”他的血在黑漆漆的地板上汇成一条小河。

包荣兴的意识在发散,一发散他就会胡思乱想。

老大会来吗?

我还撑得住吗?

想吃老板娘做的菜……

想亲一亲老大,想抱一抱老大。



=========

这事实在蹊跷,他已经十分小心不被人发现,但还是被这群人抓到。听他们的口气是与老大有过节。

老大跟他说过以前的事。他在嘉世阁当家当得好好的,后来被两个副手勾结塞外势力而逼到一片森林,被那些人打得快没气,最后一个爆发把他们击退,凭着坚韧的毅力才来到森林旁边的小村庄,被老板娘救下。

他们估计老大已经死了,就没有再继续搜查下去。

但不知为何,老大还活着的消息传出来了,他们采取了行动。

老大这么厉害肯定不会被一般人打倒了,那么剩下的就是没用的自己啊……

包荣兴低下了头。



==========

“把人交出来。”叶修站在屋顶上,蔑视众人。

“叶秋你终于来了。”陈夜辉很平静。

“我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还找我事?你们很甜啊。”叶修展开千机伞,无数根毒针“嗖嗖嗖”如落雨一样射出。

刀伞相接,绽放出银光与碰撞声。



叶修觉得他很久没有打得这么痛快了。

直到——

“包子?”叶修的眼睛猛地瞪大,看着那倒在地上失去意识的包荣兴,看着他满身的血,脚下一个没站稳,从屋顶上掉了下去。

这时,一支箭穿透了他的肩膀,他喷出一口血。

好像有感应似的。包荣兴皱了皱眉:好像听到了老大的声音,老大来救我了吗?包荣兴努力睁开眼睛,可是一睁眼他就看到了噩梦般的画面——

叶修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从屋顶上跌落,然后被一只箭……不,是更多的箭刺中,鲜血在空中绽开——

“老大!不要——!”



==========

叶修和包荣兴并排躺在一起,身上的血迹早已干透,贴在身上很不舒服。

伤口好像也在发炎。包荣兴有些昏昏沉沉的。

“包子?”叶修推了推他。

“老大!真的是你!你还好吗……疼不疼?”包荣兴握住了叶修的手。

“我还好。那两个人还心肠不坏,还给咱包扎了一下。真是难得啊。”叶修笑了,有点苦涩,“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出去,千机伞被收走了……干!我早就该知道他们是为了千机伞才把你……”

“别说了老大!是我没用,我……”

“不关你的事,包子。是我一时大意了。”叶修连忙打断他。

“老大,我觉得我们能逃出去的概率比较小了。所以能不能让我做一件事?”包荣兴想了想,说。

“可以。不过你有那么不相信老大吗,老大可是……唔……”

包荣兴亲上了叶修。

狠狠地。



分开后,两人的眼睛都特别明亮,其中还有些隐隐的情愫,在空中氤氲、发酵。

暗室里很黑,他们是彼此的亮光。




==========

“我说,等他们来了我们就……”叶修和包荣兴开始商量怎么脱逃。

“好的老大!没问题的老大!”包荣兴跃跃欲试。


==========

上天保佑,他们真的做到了。

身后,刘皓和陈夜辉带着一帮人在后面骂骂咧咧的追着。

“没路了。”叶修看着前方的山崖。

“老大我们跳下去吧!”包荣兴说。

叶修有些吃惊:“你不怕?”

“不怕!怕什么啊?老大是英雄,英雄就算是从山崖掉下去也不会死的,而且还有可能会得到秘籍然后认识侠女然后……”包荣兴看着叶修的脸,不敢说话了。

“实话?”

“老大你去哪我就去哪!”包荣兴的目光坚定。

“好。”叶修笑了,抱住包荣兴,在刘皓他们快要追上的那一刻和包荣兴从山崖上跳了下去。



“老大,如果咱们死了也挺好,不死咱就可以得到秘籍学会它,然后再上来报仇!”包荣兴在下坠的时候对叶修说。

“好。”



END


感谢观看!

说不定叶修和包子上来以后就是传说中的神雕侠侣啦!

谁知道呢?

不管是什么结局都挺好的。

评论(11)
热度(44)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