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7-31

【后勤组】同居三十题(21-25)

填点文的坑

@不出来小可爱所以,随缘吧(叹气)

国际惯例

前文回顾

(1-5)

(6-10)

(11-13A)

(13B-15)

(16-20)


21、屋顶上看月亮


“今天十五哎。”

“嗯。”

“走,带你看月亮去。”

“站在这不就可以看……哎哎哎琛哥你快把我放下我可沉了别闪到你的腰……”

“没事!”

于是,在一个美好的月圆之夜,蛟龙第一皮带着蛟龙第一乖轻轻松松上了屋顶,美其名曰赏月。

“琛哥,这违反队内规定了!”庄羽扯了扯陆琛的袖子,紧张兮兮的到处看生怕被起夜的队长副队抓到。

“队内有要求不准看月亮么?”陆琛问。

“好像……没有。”庄羽挠了挠头。

“那不就成了,我们看月亮不违反队内规定。为了更好的看月亮我们才上屋顶的,懂不?”陆琛循循善诱。

“也对哦……”庄羽看着陆琛脸上正直的表情,觉得自己是担心过头了。天塌下来还有石头顶着,不怕。

“好圆啊。”陆琛把胳膊枕在手上,感慨道。

“嗯,挺圆的。”庄羽学着他的样子躺下来,看着月亮。

“怎么这么圆呢?”

“十五吧。”

“不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么?”

“也对,说不定明天更圆。”

“我觉得现在就挺圆的。”

“好看吧?”

“好看。”

两人就十五的月亮圆还是十六的月亮圆进行了深入友好亲切的交流,一个在外人看来和没有营养的话题在他们嘴边倒腾来倒腾去竟变得温馨。

能看到圆圆的月亮很开心,能和喜欢的人一起看圆圆的月亮,更开心。



21-2在屋顶上看星星


都说一回生二回熟,自从某次蛟龙第一皮把蛟龙第一乖带上屋顶后,蛟龙第一乖时不时就会上屋顶看看。

蛟龙第一皮担心蛟龙第一乖的安全,也经常跟着上去,两人肩并肩躺在屋顶上吹着晚风,也算是很惬意了。

“今天的星星真多。”庄羽伸出手比了一个框,四处取景。

“我觉得这里的星星不算多。”陆琛说。

庄羽有些好奇,转过身看着陆琛,十分虚心的问:“那哪里的星星多啊?”他还想看看呢。

“你的眼睛里星星更多。”陆琛的语气很认真,仿佛在宣布一个事实。

庄羽遭不住,声音越来越小,脸都红了:“可是……我看不见我的眼睛啊。”

陆琛笑了笑:“这简单啊,你过来。”

庄羽凑过去,陆琛抱住他,两人的呼吸拉近,眨眼的时候都能感受到对方睫毛的弧度。

“你可以从我的眼睛里看。”陆琛说。

庄羽屏住呼吸认真的看,在陆琛温柔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有些惊慌失措的样子,心跳加快,一种热烈的情感就要喷涌而出。

“明明你的眼睛里星星更多。”庄羽挣脱开,滚到一边用胳膊挡着眼睛不敢看,他总觉得天上的星星就像陆琛一样在看着他。

过了一会儿,陆琛低声说:“那是因为我的眼睛里有你啊。”




星星:狗粮已吃,在下告辞




22、一场飞来横祸


“琛哥!”庄羽飞奔到厨房就是一个跳跃。

陆琛正在收拾食材,感觉到身后有人逼近,下意识的托住了庄羽的臀部把人背了起来:“咋了?”

“蟑……蟑螂!”庄羽惊魂未定,大口大口的喘气:“还是会飞的那种!好可怕!”

陆琛冷笑一声:“不就是蟑螂……”正说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大蟑螂迅速从砧板上爬过,陆琛跳了起来,连带着背上的庄羽都体验了一下原地跳楼机。

陆琛低下头,又一只蟑螂从脚边经过。

庄羽搂住了陆琛的脖子,脑袋凑过去和他一起看。

“走,去买蟑螂药!”陆琛表示无法忍受,背着庄羽出门了。走到一半的时候庄羽才意识到自己还在陆琛背上,连忙开口:“琛哥快放我下来!”

“嗯。”陆琛听话的松手,庄羽落地的时候差点没站稳,手一伸差点把陆琛的裤子扯下来。

庄羽:“……我们走吧。”说着跑到了前面,陆琛看着他心虚的背影露出了微笑。

陆琛摸了摸口袋,还好,都带了。

买了蟑螂药回来已经是晚上了,被蟑螂这么一折腾陆琛没有了做饭的兴致,两人决定去外面搓一顿再回来。

陆琛打开门,打开灯,好几只大蟑螂从茶几下爬回沙发底下,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庄羽吓得扯住了陆琛的衣服,声音都结巴了:“琛哥……怎,怎么这么,多……”

陆琛冷静道:“没事,让它们吃药。”

第二天陆琛打开房门,嚯,放了药的地方围了一圈蟑螂,全部肚子朝天失去了梦想。

庄羽迷迷糊糊的也醒了,站在陆琛身后打了个哈欠:“怎么……”他的眼睛刚睁开就看到了客厅的惨象:“唉呀妈呀!”

陆琛迅速洗漱完毕,戴上手套开始收集蟑螂,庄羽忙完端着垃圾桶在一旁接力,不一会儿两人就处理好了。

“这下该干净了吧!”庄羽帮陆琛擦了擦汗,拿着毛巾扇了扇风。

“嗯。”陆琛拿着垃圾袋出去丢了,回来和庄羽说:“如果再看到蟑螂,别怕。”

“我没有。”

“嗯,我知道。”陆琛笑了笑。

你你你知道什么哦跳起来的不是你吗!庄羽瞪了他一眼,回房休息安抚自己的小心脏了。



2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陆琛:“我喜欢二人世界。”

庄羽:“我也是。”

陆琛:“不过领养一个也不是不可以。”

庄羽:“嗯。”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庄羽拉开窗帘,十分开心:“我们今天去玩吧,你看今天真是万里无云……”

“轰隆!”

“哗啦啦啦!”

“……乌云密布……”庄羽站在窗前,感受到冷冷的冰雨在窗上胡乱的拍。

陆琛从报纸后面抬头看了石化的庄羽一眼:“真不巧。”

庄羽怒道:“这不科学!”

陆琛慢悠悠的说:“今天是要下雨,有台风要来。”

“来怎么不在上班期间来啊,这样就可以放假了……”庄羽恨恨的坐在沙发上想去捶打陆琛,被陆琛拦下:“干什么呢干什么呢谋杀亲夫呢?”

“无聊啊……”庄羽一个转身瘫在沙发上,失去梦想。

陆琛翻了一页报纸,提议:“要是雨不大的话我们还可以出……”

“轰隆隆隆!”

“咔!”

“哗啦啦啦啦!”

“……去看看。”陆琛把后半截说完了。

雨更大了。

两人沉默。

庄羽起身:“我还有几张碟,要不要看?”

“行啊。”陆琛收起报纸跟着庄羽进屋。

于是两人看了一天的老电影。

“下次去地摊上再买几碟。”陆琛提议。




25、喝醉


庄羽酒品好,醉了就睡,很让陆琛省心。

陆琛自诩“千杯不醉”,喝到一定程度还能勉强保持清醒,等到过了那个程度……

“妹妹你坐船头啊,哥哥我岸上走!恩恩爱爱……”

“琛哥你冷静一点这里是……这里是男厕所!”庄羽好不容易才顶着男同胞看智障的眼神把陆琛架出男厕所,累出一身汗。

“你还知道我是谁吗?”庄羽蹲在陆琛跟前问。

陆琛眨了眨眼睛:“啊,这个人就是娘……”

庄羽:“……我并不是很想当阿姨。”说完把陆琛扯了起来继续走。

陆琛踉踉跄跄的,头靠在庄羽身上:“我没醉!”

“嗯,你没醉。”庄羽敷衍的说。

“不对!你应该说‘你醉了’!”陆琛不依不挠。

“好,你醉了。”庄羽安抚的说。

“我没醉!”陆琛大声喊道。

死循环啊这是!庄羽想把陆琛放在街头然后安静的走开。

好不容易把陆琛送家里了,庄羽刚想去给陆琛做醒酒汤,裤腿就被扯住了。陆琛倒在沙发上,眼神幽怨,像是被遗弃的金毛:“别走。”

“好,我不走。”庄羽觉得喝醉的陆琛很好玩,忍不住逗了逗他:“你要谁别走啊?”

“习习宝贝儿!”陆琛声音嘹亮:“习习,庄庄,小羽毛!”

庄羽红着脸搓了搓身上的鸡皮疙瘩。

好不容易折腾完了,庄羽抱着被子,获得了休息时间。

陆琛本来睡在一边,突然起身摸了摸庄羽的头,庄羽准备睡着了,被他一吓,差点跳了起来。庄羽僵在床上等着陆琛下一步的动作,没想到陆琛只是起来确定一下他在不在,接着发出满意的叹息,长臂一伸把庄羽搂进怀里,低头蹭了蹭,均匀呼吸。

“晚安。”庄羽小声说,嘴角带着笑睡着了。




TBC


评论(4)
热度(37)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