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12-02

【喻翔】那位特会说话的学长

翔翔生快!(づ ̄3 ̄)づ╭❤~

国际惯例:私设多多多,小学生文笔

关键词:校园



=======================

【一次展示引发的崇拜】


“请1班准备活动展示的同学到会议室准备。”

唐昊扶着桌子起身,满脸严肃,带着一身浩然之气把正在刷题的孙翔拽走了。正在沉迷于题海的孙翔拿着被唐昊硬塞进手里的哆啦A梦U盘走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震惊得如同马蜂窝在自己跟前被捅:“不是你拽我干啥?”

“去展示。”

“那你为啥拽我?”

“我需要一个助手帮我操纵PPT。”





“待会你这样,等我讲到第二部分的时候你就展示这个……”唐昊殷切的叮嘱孙翔,生怕正在打哈欠的某人一时激动给忘记了。孙翔连比划了几个OK的手势,双手抱胸开始欣赏在他们前面展示的学长。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是来自1班的代表,在这里给大家展示1班的活动方案……”

孙翔把手放下了。

“美德如清风,社会是生它的土壤。面对这些不好的现象,我们应该携手并肩,抵制不文明行为,以身作则,让涓涓细流汇成浩浩江海……”

孙翔把腿收了起来。

“关于资金问题,我们1班将会组建一个外联部,为此次活动寻求赞助……”

孙翔往椅子前面坐了坐,腰挺得笔直。

唐昊正自己激动着呢,冷不丁看到旁边的孙翔突然换了一个姿势,一脸认真的听着屏幕前的学长做展示,眼睛瞪得挺大甚至还隐隐有些光亮。

唐昊再看,发现学长玉树临风仪表堂堂,始终保持着得体的微笑,普通的校服硬是给穿出了正装的严谨感。再听,学长的声音温润清朗,如同山间之潺潺流水,原野之习习清风。

唐昊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我的展示结束,谢谢大家。”学长礼貌地鞠躬,宽敞的会议室里掌声如潮水一般汹涌。

“下一组请准备。”

唐昊用胳膊肘戳了戳神游天外把哆啦A梦抛着玩的孙翔,后者猛地一起身差点没把唐昊吓出一声冷汗:“咋了?”

“该我们了,还记得吗?”

“没问题!信我!”刚刚神游天外的人终于反应过来,把U盘握得死紧。





展示还算成功,唐昊松了一口气回头看孙翔,发现孙翔的眼神黏在了会议室的门口,于是他问:“怎么了?”

“呃……”孙翔自觉失态,伸手摸了摸鼻子,恋恋不舍的再看了一眼然后彻彻底底的回头看路:“没什么。”

唐昊和他玩这么久了要还是不知道孙翔心里想什么那他可以去重修关于孙翔的心理研究入门了:“我觉得那位学长讲得确实很好。”

“哎!是吧!我也这么觉得!”孙翔大笑几声,荡然生出“知我者糖糕也”之感,步伐也轻快了几分。

唐昊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觉得这小子情况不太对。





【迷弟的自我修养】

“1班那位来做活动展示的学长是谁啊?”

“哪个?”

“就是那个特会说话的学长,挺白净的。”

“呃,特会说话还白净的啊,那可能是黄少天吧。”

一个美丽误会的开端。


孙翔(开心):“哈哈哈我问到了那位学长的名字了!”

唐昊(平静):“所以呢?”

孙翔(激动的搓手):“我,我要远距离观察他。”

唐昊(疑惑):“你观察就观察,脸红什么?”

孙翔(迅速双手捂脸):“哈?!?”

唐昊(无奈):“年纪轻轻傻成这样,真可怜。”




【盯梢了解一下?】

喻文州发现最近总有一道说不清的视线落在他身上。或许是他有些敏感,他总觉得那视线仿佛已经实质化并对他动手动脚。多少次他回头,却什么也没有看见。

真是……见鬼了。

他像往常一样抱着作业来到班门口,发现有一位带着帽子的男生站在走廊边看着他们班的方向。出于好奇,他往前走了几步,没想到那男生突然惊慌失措的扭头跑了,速度之快仿佛要和博尔特一决高下。那男生跑得太快,喻文州没看清脸,但却莫名从中看出了那么一丝可爱。

可能是刷题太多出现幻觉了吧。他这么想着。





【突如其来的爆火】

黄少天发现自己突然火了。

一天,他像往常一样打开校园网的树洞,发现一条帖子被加红:“1班黄同学请来认领一下你的小迷弟”

出于对自己姓氏的敏感,黄少天点开了网页,然后发现……

【帖子正文】

【1楼】最近总有人来向我打听1班特会说话的黄同学。

来打听的人都说是帮自己的朋友来打听的。呃,我甚至怀疑是不是有一个团的人都对某黄感兴趣。

最近还老是看到一位小男生在我们苦逼高三党的楼层转来转去,看样子不是来找人倒是像来盯人的,这让我感到十分的害怕。X老师,我X利38套已经轮完了五三也刷完了,请放过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吧。

扯远了。不过那小迷弟挺可爱的,被别人多看一眼就会跑掉。

对于某黄呢,确实也挺优秀的,迷上也不亏,所以某黄你赶紧把你的小迷弟领走吧orz



黄少天一摸下巴,感到疑惑。

果然自己是天上神仙下凡的本质被看穿了么?



【啊,糟糕】

孙翔把这件事闷了很久没说出来,没想到在一次聚餐中被唐昊抖落了出来:“最近这小子迷上了一位学长,跟追星一样整天跟我说,我都要烦死了。”

江波涛很感兴趣的问:“是谁啊?”

“就是,那个1班活动展示的代表。”孙翔先把唐昊推下桌子,再含含糊糊的说了一句。

“哦,喻文州啊。”

孙翔正想点头,发现这个名字很陌生:“哈?”

唐昊爬回饭桌,换上和孙翔同款的迷茫:“不是黄少天吗?”

江波涛也迷茫了:“黄少天那次没上,他嗓子哑了。”

气氛突然变得沉重。

孙翔抹了一把脸,说:“哦,没事。”

唐昊反应了一会儿然后哈哈哈哈笑到捶桌子喘不上气。

江波涛好像也明白了什么,看向孙翔的眼神里带着无奈:“原来你还把人家名字给弄错了啊。”

孙翔用筷子戳着米饭,声音听起来挺幽怨的:“他们都说特会说话的学长是黄少天。”

江波涛沉默了一下:“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黄少天是特会说话,喻文州可能才是你口中说的特会说话,也就是谈吐得体。”

孙翔:“……我知道了。”

江波涛看着孙翔幽怨的小样子,不忍的叹了口气:“早说呀,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

孙翔眼睛里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文州,这是你的小迷弟,经常和我们提起你,你查收一下吧。”江波涛扯着想往外边走的孙翔,笑着给喻文州解释。

喻文州惊讶的看了孙翔一眼:“你好。”

孙翔听到了男神的声音,逃避的脚缩了回来,不好意思的抬起头说学长好。

江波涛看了孙翔一眼:“你怎么不介绍一下你自己啊?”

孙翔激动得说不出话,扯着江波涛的衣服想着措辞。是直接说我叫孙翔呢还是前面铺垫一下自己对男神的敬仰之情再介绍呢?要不要矜持点?

江波涛替他回答了:“这孩子有点害羞,你知道校篮球队吧?他就是队长。”

喻文州了然的“哦”了一声:“我知道的。”

江波涛提示孙翔赶紧抬头,孙翔茫然的抬头,然后听见喻文州说:“孙翔同学,我看过你的比赛,打得特别好。”

孙翔用手背掩着嘴不让自己的尖叫脱口而出:“谢谢学长……一般般吧我打的。然后,然后我我我特崇拜你……”说完恨不得把自己拍地上再重来一遍。

江波涛看着孙翔大脑当机的样子,当起了中间人:“这样吧文州,我回去把孙翔的联系方式发你,你们好好聊聊。”

“嗯嗯,好的,再见。”喻文州朝着孙翔挥了挥手。

孙翔脚步突然虚浮,需要江波涛搀扶。






【网瘾少年】

“我说你怕不是石乐志吧,怎么老对着手机笑?”唐昊发现孙翔自从和男神交换联系方式后就变成了网瘾少年,整天对着屏幕傻乐呵。

“我在翻学长的票圈,不愧是我崇拜的人,真优秀啊。”孙翔一边说一边截图。

某年某月某日学长到B市比赛。

某年某月某日学长到C市参加活动。

某年某月某日……


而另一边。

“我说喻文州你这个好学生也堕落了吗?”黄少天指着喻文州手里的凶器。

“刷题呢。”喻文州头也不抬。

“我的天你刷理综题还带着微笑的吗?”黄少天惊了。

“嗯。”喻文州关闭X信界面,打开了刷题软件:“做题很有趣的。”

“哦,对了,告诉你一件事。”黄少天的语气突然变得神秘。

“那不是你的迷弟。”喻文州神色淡然的宣布:“是我的迷弟。”

黄少天:“我去我去我去我去喻文州你可真不够意思啊什么时候发展的迷弟也不介绍介绍我认识?迷弟是吧?长得帅吗会打球吗到底怎样啊?”

喻文州:“不劳费心。”

黄少天:哦,白高兴一场。

黄少天:哎不是我的迷弟吗?那树洞你出来一下我们谈谈!





【少年太天真】

于是孙翔成功和喻文州搭上了线,在路上如果有幸碰到就会打招呼。但孙翔总觉得经常和喻文州待在一起的黄少天看他的眼神不对。

怎么说呢,带着失望遗憾慈爱还有嫉妒怜悯可惜。

黄少天当然失望遗憾慈爱还有嫉妒怜悯可惜啊,这傻小子不知道喻文州的真面目,那好学生一肚子坏水,切开都是黑的,黑的。

为什么不说出来呢,黄少天的求生欲望救了他,不然……不提也罢。

久而久之孙翔甚至开始怀疑学长和黄少天是一对,每次路过都战战兢兢的打招呼,抖得如风中飘舞的落叶。

就凭打招呼时黄少天在旁边露出的扭曲的笑容,孙翔赌五毛……算了,不提也罢。





【突然袭击】

一次孙翔突发奇想想去楼上办公室蹲喻文州,因为他经常看到喻文州抱作业去交。他在办公室晃了一圈没看到人,故作轻松的站着翻了一下每天都有的报纸,浏览完大标题正想从后门出去的时候他眼角余光发现喻文州抱着作业进来了。

Nice!

他装作无事发生,走出办公室,不着痕迹的扭头观察喻文州会走哪个门。果然,正门。孙翔从后门慢慢走向前门,一脸惊讶,成功的和喻文州打了招呼:“学长好巧。”

喻文州惊讶之中带着无奈:“好巧。”

孙翔继续乖巧道:“学长再见。”

喻文州笑了笑:“嗯,再见。”

孙翔跑下楼后一路哈哈哈的回到了教室。




【转变】

喻文州和黄少天说:“我去球场了。”

“嗯?”

“嗯。”

黄少天双手抱胸打量了他半晌:“不对,适合你的地方除了教室办公室图书馆就没别的了。”

“走了。到时候来找你。”

“哎你不会是去看那小子比赛了吧?哎哎等等我啊喻文州!”



中场休息的时候孙翔撩起背心擦了擦汗,对着站在自己身边的队友“指点江山”:“大黑下场你盯对方11号,小胖你拦5号,其他人看我手势,注意传球别给截了,听到没有?”

整整齐齐的“听到了。”

孙翔甚是满意。

结局是完胜。

“孙翔。”

孙翔抬头:“学长?”

喻文州走上去递上一瓶水:“辛苦了。”

孙翔受宠若惊:“哎呀没有没有,谢谢学长啊。”说着赶紧打开喝了几口。

“你打球的样子特帅。”喻文州赞赏道。

孙翔觉得天边的晚霞烧红了他的脸:“谢谢……”

“请你吃饭?”喻文州歪头问。

“啊别……真的吗?”难得的孙翔拒绝到一半改变主意了,他想着能和男神共进晚餐也不错。说起来这是男神第一次请他吃饭,他要好好记住不能忘。以前在食堂暗搓搓的关注了这么久,今天终于可以可男神共进晚餐了!孙翔膨胀到忘了自己的衣衫不整仪态尽失……他刚打完比赛……

算了不管了。

“走吧。”

“好。”

这是5月的最后一天。蝉鸣渐渐响了起来。







【海潮】

那一刻他的视线里只有那个朝气蓬勃的少年。

他的心中,山河倒流,日月逆行。

说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确定什么时候会结束。

他希望永远不会。

在分别时他如愿以偿的摸了摸少年的头顶,看着少年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抬头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

好像有什么东西已经了然,但仍处于萌芽之中。






【See  you  again】

孙翔在帮收拾考场的时候突然想到他男神就要走了,心情瞬间低落了起来。

他看向窗外,还是那天的夕阳,还是那天的校园。

“走了。”唐昊从窗外把头伸进去喊孙翔。

“哎。”孙翔再一次摸了摸桌上的考号,背上书包走了。






喻文州考完回到家把所有东西收拾了一下开始写信。

他从所有笔中挑了只最喜欢的钢笔,选了一张淡雅的信纸把它抚平。

写着写着他露出了微笑,想起了那人收到信时是怎样的反应。

是激动地捂住嘴不让自己叫出来呢,还是开心的把信放好然后原地呼哧呼哧的高抬腿?







孙翔放完高考假回来发现自己的抽屉里多了一封信。





“我在未来等你。”

落款是,喻文州。



END



取材来自舍友妹子的经历,略有改动。感情线不是很明显。

或许这可能是青春真正的样子。

二改了一下对自己的文笔不做评价orz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