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20-03-16

【Sarawattine】关于我在酒吧捡到一个对象这件事(上)

cp:Sarawat X tine

自割腿肉试试

=============



窗外传来的鸟鸣声指引着Tine从睡梦中醒来。身上柔软的被子和身下陌生触感的床垫都提醒着他:他没有回到自己的家。右边是样式简约的床头柜,上面放着的时钟显示早上八点。左边是另一团隆起的被子,看起来十分可疑。

Tine没有盖两床被子的习惯。那么这床被子是从哪来的呢?

Tine坐起来,两手扯着被子一抖,没有抖开,还被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又扯了回去。Tine感到更加疑惑,手下再使劲,又把被子往自己身上拽了拽。被子扯开了,Tine也愣住了。

一个熟睡的男人滚到了Tine的身边。

“嗷?”Tine惊呼出声。

男人皱了皱眉,伸手抓了抓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形状优美的唇微微撅起,像是被打扰了好梦的小孩子。他长得很好看,是属于在街上看到了就会忘不掉的类型。Tine的目光落在他纤长浓密的睫毛上,往下是高挺的鼻梁,再往下……嘿!Tine伸手给了自己一巴掌,现在可不是欣赏的时候。或许是Tine探究的目光过于明显,男人慢慢睁开了眼睛。窗外的鸟鸣声渐渐淡去,彼此的呼吸声被无数放大,Tine呆呆的看着他,心跳有着加速的趋势。

“嗯?”男人发出了一个单音。他的声线应该是微冷的,只是因为刚刚睡醒,尾音带上了一点软,配上他有些迷茫的表情,真的……好可爱。

被自己想法吓到的Tine又给了自己一巴掌,声音清脆。好疼,估计脸都要打红了吧?Tine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白嫩的脸上要多两道红痕。好在他两边都打了一下,所以对称起来还是可以看的……意识到自己又走神的Tine又想伸手打醒自己,却在手即将落下时被稳稳握住手腕,身体也顺着力道往前倾了不少,几乎要扑在男人身上。

Tine倒吸一口冷气,瞪大的眼睛显示了他极度慌张的心情。手腕上的力道松了不少,男人抬眼看着他,眼神流露出些许疑惑。Tine正想推开他起身,还没使劲,就被男人拉进了怀中。两具温热的身体贴在一起,Tine的脑袋刚好靠在男人的胸膛上。

“你是谁?”Tine问。

“你不记得了吗?”隔着布料,耳边传来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呃?”Tine的眼睛滴溜溜的转着,努力的想自己什么时候认识了这样的人。

男人推了推Tine,Tine顺从的起身,与男人面对面坐着。

“你说,想有人做你的对象。”

“啊?”Tine的脑子里开始劈里啪啦的放起了烟花。他太阳穴一跳,觉得好像自己忘了什么。理智突然回笼,Tine被吓得赶紧往后缩了缩,声音都发着抖:“我我我是想找对象,可是我……”

 “你看起来很伤心。我想离开的时候你抱住了我的大腿,哭着喊着要我带你回家。我想挣脱,但是你抱得很紧。我好不容易把你拽起来,你就紧紧搂住了我的腰,说我好看,还想亲……”后面的话没有说下去,因为Tine又羞又恼的伸手捂住了男人的嘴。

“我真是这么说的吗?”Tine问。

男人乖巧的点了点头。

Tine面如死灰的放下了捂着男人嘴巴的手,感觉手心和刚刚被握住的手腕有了升温的迹象。

 

 



让我们回到那个晚上。

刚刚失恋的Tine,心情很糟糕。为了安慰Tine,他的朋友们带着他到酒吧喝酒。喝着喝着,朋友们都有了自己的目标,只剩下Tine一个人坐在吧台边。因为太伤心了,这一次他喝了很多,去洗手间的时候好几次都醉得撞到了人。没有朋友在身边,Tine只好抓着调酒师和他大吐苦水,调酒师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求服务生朋友把Tine带到了一边,可谁知Tine跌跌撞撞的跑到了舞台上。热舞表演刚刚结束,下一个节目是即兴演奏。Tine从主持人手中夺过话筒,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就开始唱歌。他唱的是Scrubb的一首歌,《一切》。Scrubb的歌很有魔力,在开心的时候听,会更开心。就算在悲伤的时候听,也不会更加悲伤,而是渐渐好转。乐队成员很给力,帮着Tine伴奏——若不是Tine唱得还算好听,他们早就想把这个捣蛋鬼扔出去了。都说酒壮人胆,一曲终了,Tine脑子一热就在舞台上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

“我想要一个对象!”

台下传来会心的笑声。主持人这时总算取得了话筒的掌控权,打了个圆场:“那么,台下的哪位想把小帅哥带回家啊?”

短暂的安静后,穿着白衬衫的人影分开人群来到台上。

“我。”有人说。

主持人很高兴有人能打破沉默,调笑道:“那就麻烦这位先生把小帅哥带回家了,这边请,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等到Tine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又坐回了吧台,身边也多了一个人。

那个人撑着脸看着他,眼神很温柔。

“你很好看。”Tine说的是真心话。该怎么形容呢,大概就是走在路上,看到了就不会忘记的神仙长相吧。

“谢谢,你也是。”

“唔,你知道我的名字吗?我叫Tine,是XX大学法学院的噢!”

“嗯,我知道。”

“哎?我们见过吗?”

面前的人笑了笑,没有回答。

“你别走啊!”Tine蹲下来去抱人家的大腿,哼哼唧唧的开始撒娇。

“我要走了。”

“你能不能别走?”

“你的朋友会来接你的。”

“……别走。”Tine已经醉得不行了,他脑海里唯一的念头就是:不能让这个人走。

“你刚刚说,想要一个对象?”

“嗯?”

“我只带我的对象回家。”

“哎?”

“不是我的对象,我不会带他回家。”

“那……我能不能当你对象?”

“再说一遍。”

“我……能不能当你男朋友?”Tine换了一个更合适的词。

“好。”

Tine满意的闭上眼睛,松开了手。一声无奈的叹息响在他的耳边,紧接着他就被抱了起来。Tine迷迷糊糊的靠在男人怀里,睡了过去。之后他好像还发了一阵酒疯,差点吐得到处都是。他的意识停留在他被带回酒店洗了个澡,之后就舒舒服服的睡着了。

 

 



彻底回忆起这件事的Tine想一头撞死在酒店的床头柜上。

“那个,我是开玩笑的……”他还想解释,却被制止。

一段视频开始播放,镜头对准了Tine。视频里的Tine看起来委屈极了,眼睛湿漉漉的。他说:“我……能不能当你男朋友?”

我的老天,我喝醉了怎么会这样撒娇啊!Tine想。一定是昨天喝太多了,出幻觉了。

男人举着手机,将Tine脸上纠结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不认账?”

“嗷……”Tine用被子捂住了自己发烫的脸。自己可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你觉得我好看吗?”男人掀开被子,问缩成鸵鸟的Tine。

Tine犹犹豫豫的看了他一眼。

“好看或者不好看,选一个。”

“好看。”是真的好看呀。

“那你讨厌我吗?讨厌或不讨厌,选一个。”

“不讨厌。”我们无冤无仇,为什么要讨厌你?

 “我现在开始追你,你同意吗?同意或者好的,选一个。”

“好的。”Tine话音刚落,就猛地发现不对劲了:“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录音了。”

“嗷……”如果Tine的头上有兔子耳朵,这时准会委屈得垂下来。他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又不知道怎么拒绝,只能傻乎乎的看着对方,脸上写满了“好欺负”三个字。

“那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我叫Sarawat,和你一个学校。”Sarawat揉揉Tine的头,像哄小孩一样:“别不开心,我们去吃早餐吧。”

 

 



Tine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的。友人A看到他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忍不住伸手在他的面前晃了晃:“T?”

“呃嗯?”Tine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但总算回过神了。

“你看起来有心事,跟兄弟们说说?”友人B一副八卦的样子,友人C也开始点头。

“呃……你们认识我们学校的一个人吗?他叫Sarawat。”

“噢噫!”三个人纷纷叫了起来:“Sarawat?”

“嗯。”

“他可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啊。虽然是新生,但是也得到了很多喜欢。T,你真的不知道吗?”友人A消息最为灵通,Sarawat的大名他早有耳闻,只是因为不关他们的事,也就没提。“你怎么突然问起他?”

Tine有些尴尬地拧着衣角,总不能告诉他们Sarawat说要去追他吧?这样也太自恋了!“就是觉得他很帅,然后听到了他的名字,是我们学校的。”

“噢噢,确实很帅噢。”友人A说,“挺优秀的一个男生。不过他不玩社交软件,很多图片都是他拍,所以更多的消息我们也不知道。”

“不过,T你为什么突然问起一个男生?”友人B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你见到Sarawat了?”友人C补充提问。

“呃……”Tine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圆谎,于是只好沉默了。

“拜托,T,遇见Sarawat这件事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啊!”友人A拍拍他的肩膀,“你们难道有过节吗?”

“没有啦,你别乱说。我饿了,吃饭吧。”Tine匆匆岔开话题。

“噢噫,还真是奇怪啊。”三个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Sarawat这样的人,走到哪都会吸引目光。在音乐节上一举成名的他,无论走到哪都会有粉丝跟着。Tine远远的看了那浩浩荡荡的队伍一眼就低下头吃饭了。说不定人家也只是开个玩笑呢,不要太认真。这么安慰着自己,Tine却无法控制的在想:Sarawat要是喜欢一个人,会怎么追他?是在他旁边弹着吉他唱歌吗?还是……

“我可以坐在这吗?”

“嗷,好的。”

Tine听到声音抬头,看见了一个刚刚就在想的人。原本坐在他对面的友人B迅速转移到另一边,眼神却时不时的看着Tine这一桌。友人A和友人C在旁边交头接耳,时不时的也看看Tine。

“Sarawat?你怎么来了?”Tine没想到Sarawat会过来,他以为Sarawat会和他的朋友们一起。

“想来就来了。”Sarawat戳着碗里的米饭,看了Tine一眼:“再问这么多我就喂你吃。”

“哎?”Tine吓得继续吃起了饭,眼神只盯着自己的碗,手还有点抖。他不敢看Sarawat,总有一种被抓包的心虚感。自己刚刚还在想人家,下一秒人家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还真是……

坐在他对面的Sarawat轻轻的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Tine放下餐具,还没顾及到自己嘴里还有食物,声音含糊不清。

“觉得你很可爱,像仓鼠一样。”

喂!不要用这种宠溺的语气说这样让人误会的话啊!Tine差点呛死。相比起Tine有些豪迈的吃饭方式,Sarawat吃得那叫一个细嚼慢咽,就像豪门贵公子,举手投足皆有气度。这么一比,Tine就是一个……糙汉。

“看我干什么?”Sarawat能感受到Tine强烈的目光。

“你好看!”Tine咬牙切齿的说。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了一丝丝别扭,Tine说不出来。

“唔,谢谢。”Sarawat勾勾嘴角,显得十分受用。

 

 



兄弟群

A:Sarawat耳朵红了,我看到了。

B:真的吗?我坐得有点远看不太清。

C:鬼啦!你也在我们旁边好不好。不过,是真的!

A:T怎么回事,回去得好好拷问!

C:就是就是。

B:啧啧,我好像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手机给我。”在一种诡异气氛下吃完饭的两个人,互瞪了好一会,Sarawat才打破沉默。

“你要干什么?”Tine十分警惕地捂着裤子口袋里的手机。

“给你留个联系方式。”

“啊?为什么?”

“因为我要追你啊。”Sarawat看着他,理直气壮地说。

听到这话的友人A和友人C已经绷不住了,一个按住准备炸毛的Tine,一个去捞Tine的手机递给Sarawat。Sarawat说了一声谢谢,就在Tine可以杀人的目光下把自己的手机号输了进去。

Tine好不容易抢回自己的手机,打开联系人界面:“嚯!什么‘Sarawat亲爱的’?好肉麻。”

“你要是不喜欢,那就换成‘我的亲亲男友’啊。”

“你才‘亲亲男友’!我这就删!”Tine很气,气鼓鼓。这个样子在Sarawat眼里看来,可爱极了。

“就算你删了,我也有办法让你记住我的手机号,你信不信?”Sarawat威胁道。

“你!你!”Tine的手停下了,他还是怂。

Sarawat伸手过去,把Tine的头揉得一团乱,这才满意地端着盘子离开。

Tine石化在原地。

“T!从实招来!你是怎么认识Sarawat的?”友人B问,“我在你们旁边当了好久的电灯泡,今天你可要说清楚嗷!”

Tine感觉到周围有一道道凉飕飕的目光在看着他,多半是循声而来的Sarawat的老婆团们,他头疼得很,告饶道:“我们回宿舍再说吧。”

 

 



“所以,就是这样的。”Tine把事情的经过都说了出来,省略了自己发酒疯求人家不要走的那一段。

“嗷!原来那天晚上你和Sarawat在一起呀,我们还以为你丢了。”

“现在反应过来也太晚了吧?还是不是兄弟啊!”

“所以,Sarawat想追你?”友人A惊掉了下巴。

“所以,Sarawat给了你他的手机号?”友人B开始怀疑人生。

“所以,你要等着被追了?”友人C兴奋的搓搓手。

“呃……”Tine挠挠头,“如果他没和我开玩笑的话,那就是了。”

“噢噫!”友人A激动得脸上的笑藏都藏不住:“不是我说啊,T,你可真是太厉害了!Sarawat不玩社交软件,老婆群里也只知道他的邮箱,你现在可是知道Sarawat电话的人啊!啧啧,我已经能想象到Sarawat的老婆团们追杀你的场景了。”

“真是闻者落泪啊,T。”

“怎么说话的,我们应该为T开心才是,Sarawat作为另一半来说,可是非常优秀的!”

“可是……”Tine弱弱的开口,“我喜欢女生啊。”

“噢噫!喜欢女生?”友人B表示疑惑:“那你怎么不拒绝Sarawat?”

“就是呀,把话讲清楚就行了,Sarawat可不是不识趣的人嗷。”友人C附和道。

“我不知道怎么拒绝呀。”Tine也说不清楚。

“是真的不知道怎么拒绝,还是对Sarawat有那么一点点好感?”友人A的问题十分犀利。

“我觉得两者都有吧。”友人B分析道。友人C点点头。

Tine还想解释,却被友人A的问题再次打断:“如果Sarawat明天和你说他其实是和你开玩笑的,他要去追别人,你会是什么反应?”

追别人?Tine没有想过。似乎,看上去十分高冷的Sarawat不会喜欢上别人。那他为什么对自己有这样的自信呢?是因为Sarawat的眼神太过于真诚了么?还是Sarawat的身影已经在他的心湖上泛起了涟漪呢?Tine感觉自己晕晕乎乎的,脑子有点不够用。要是Sarawat去追别人,自己应该会有点失落吧,说不出来为什么。

看着Tine陷入沉思的样子,三个人都明白了Tine的态度更偏向后者,心下已经了然。

“T,你可以试一试,因为Sarawat不是那种开玩笑的人。如果不喜欢,一定要及时说,不要玩弄他的感情嗷。”友人A安慰道。

“嗯……”Tine点点头。

 



TBC

(下)

评论(6)
热度(1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