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5-08

【宏锐】记一次任务

目录

注意注意:

有不合常理的地方也有夸张之处……为了走剧情,如果不影响阅读的话就……看着?

挑战自己,小段子的扩写



OOC    OOC    OOC


杨锐醒来的时候就觉得眼皮跳得厉害,特别是右眼,他甚至有种右眼皮的跳带动全脸一起抽抽的感觉。

不太妙。杨锐伸出手按了一下右眼,手指能感受到那种勃勃的生命力。

这个时候就不要这么有活力了好吧?他一开始觉得是没休息好,乖乖的来了一个眼保健操,揉了一会儿发现右眼还是跳得欢快。

算了。杨锐默默的放下手,整理床铺就下床了。

他突然发现一个事实:他今天醒来的特早。

队员们还在休息,房间里没开灯有些暗。他轻手轻脚的来到个人用品柜,环顾了一下四周,再打开看了看闹钟。

还有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回去睡也没太大意义,他干脆回到床上开始为任务做准备。

这次的任务是解救被关押在I国的人质,I国最近也不太平,ZFJ和JDZZ打得可以说是不相上下。他还了解到I国的JDZZ有杀伤性武器——这又为任务加了难度。而且说是杀伤性武器,具体大小也不清楚。

他正寻思着呢,冷不丁床边多了一个人,吓了他一跳:“呃?”

是徐宏没错了,全队眼睛最大的人,即使是在昏暗的情况下看那眼白也能看得出来。

“在想啥?”徐宏问:“怎么这么早就醒了?”

“在想任务。”杨锐这才发现自己的右眼还在跳:“我一醒来就觉得右眼跳得厉害,压都压不住的那种……你帮我看看咋办?”

“嗯。”徐宏精准的摸上了杨锐的右眼,杨锐稍微侧过去方便他动作。

徐宏把手放上去感受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你是没休息好吧。”

杨锐也想是这样,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和徐宏分享了他的心情:“或许吧。我总觉得要发生什么大事情。你看着天都阴了多久了,而且今天咱出任务……不是说左跳财右……”

话还没说完就被徐宏截住:“别想多了。没事。”说完,他看向杨锐。杨锐犹豫了一下,握了握他的手。

两人静静坐了一会儿。







直升机来接他们的时候,因为天气不好,在天空停了好一会儿才降落。

杨锐看着远处和天空连成一片的灰蒙蒙的海,觉得心情怎么也平静不了。徐宏观察到了杨锐有些低落的神色,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捏了捏,见杨锐好像还没缓过神似的,又凑过去小声说:“别怕。”

杨锐“嗯”了一声,决定还是要振奋一下自己的精神。

他把这次的计划交代了一下,队员们了然:“放心吧队长!”

这时杨锐才放心,让那俗语见鬼去吧!






一切顺利。

他们在ZFJ的帮助下接近了JDZZ的基地。ZFJ的负责人只能把他们带到那了,剩下的都靠他们自己。

庄羽留在安全的地方放出无人机侦查情况并确保通讯顺畅,顾顺李懂占领制高点掩护队友,石头佟莉负责开路。

杨锐带着其他人轻手轻脚的从墙边翻过去。只有三层高的楼里驻扎着至少50个成员,有的背着枪在巡逻,有级别高的脖子上挂着一串子弹搂着美人喝着酒。

徐宏表示他要摸清基地的结构安置炸药,提出要单独行动。杨锐同意了,叮嘱他小心并注意联系。徐宏比了个OK的手势,先行一步,剩下杨锐带着陆琛石头佟莉继续接近。

楼道很挤,而且房间很多,不知道哪一个地方关押着人质。杨锐示意石头佟莉走另外一边,这样效率能高一些。

组织成员们沉浸在愉悦的气氛中,连看守都喝得醉醺醺的和同伴聊天,似乎没有注意到危险即将来临。

杨锐和陆琛一人一个放倒了守卫,摸出他们身上的钥匙开了门。

没找错。

杨锐通过通讯器告知石头佟莉不必再找,他们解救人质后直接从后门撤离。

他走到一半,那种不好的预感又来了。

“快跟我们走……”





“轰隆!”爆炸声是从通讯器里传出来的,看来徐宏摸到了大本营还炸了它。

基地瞬间乱了套,枪声响起,楼下响起了脚步声。可以预料到一大波组织成员在接近。

“不好!”杨锐心神一震,指挥队员们带着人质从另一边撤离。

“徐宏徐宏!”他猛的发现徐宏没有回应,好像在爆炸声响起后就失去了联系似的。

那种不好的预感更加明显。杨锐只觉得心脏突然跳得飞快,要喘不过气来。一种莫名而沉重的惊慌把他压得快要说不出话,他勉强稳住自己的担心,朝着通讯器又喊了几声徐宏,仍是没有回应。

就好像突然失联了一样。他的呼唤就像一粒小石子,扔进了深渊。

没有回应。

“队长快走!”陆琛回头的时候看见杨锐还待在原地,一脸的茫然,连忙出声催促。

杨锐这才回神,不管怎样,先安全撤离再说。

石头和佟莉与他们会合,为他们殿后。杨锐一边撤退一边回头补枪扔手雷,强迫自己不要慌张。解救的同胞在撤离的时候不忘把守卫的枪拿出来帮着他们,端枪的姿势像是一位军人,这让杨锐稍稍安了心。

他们来时的墙就在面前,几人轻松一跃,在JDZZ成员扔出地雷的爆炸声中脱逃。






“庄羽,怎么回事?”杨锐一到他们的据点就问。

庄羽急得一脸的汗,有些手足无措:“副队的信号在基地的控制室就消失了,我恢复不了通讯,有可能……”

杨锐闭上了眼睛,呼吸急促。庄羽看见杨锐的神情,犹犹豫豫,最终没有把剩下的话说出来。

杨锐闭上眼睛的时候头脑飞快的转,既然这样,那……

“再看看能不能修,不行的话我去找徐宏。”那种不安的感觉很久没有过了。杨锐这么多年的预感都很准,一般他觉得有什么问题的时候还真就给他预料到了。在这之前他都能化险为夷,而这次来的猝不及防,他还记得徐宏给他比OK手势时的表情是轻松的,谁能想到失去联系只在一瞬间。那声爆炸……会不会?

不!他不能这么想!杨锐无意识的踱步,脚步越来越快。

他要相信徐宏不是那么容易就被制服的人,或许他早点过去还能有一线生机。

“不等了,我再去一趟。你们安置一下同胞,陆琛你看看有谁受伤。”杨锐说着就要返回,被队员们喊住:“不行,队长!太危险!”

杨锐也是急了:“徐宏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样,我不能不管他。”

陆琛冷静的分析了情况,提出:“队长,我和你去,互相有个照应。”

杨锐驳回他的提议:“不行,你得留在这里!”

还没等队员们反应过来,杨锐已经如利箭一样飞了出去,留给队员们的是一个毅然决然的背影。







基地看起来是又遭受了几次大爆炸,很多成员躺在地上哀嚎,到处都是砖块和火焰。

杨锐在它们的掩护下摸进了基地。

他看了看通讯器,还是低声唤了几句徐宏,好像就能恢复联系似的。他知道是徒劳,但仍然想尝试,等着奇迹会发生。

就像他每次呼唤着徐宏,都能收到回应。

自己也真是傻了,明明知道了现在的情况,为什么还要幻想?杨锐狠狠的打了自己一下,晃了晃头让自己冷静。他按照来时的路找到了控制室,庄羽说这是徐宏的信号消失的地方。控制室的门打开着,已经在烈火的焚烧中不成样子。

“徐宏!……咳咳……徐宏!”杨锐提气喊了一声,被浓浓的烟尘呛到了,那种窒息的感觉直接往他喉咙里钻,杨锐难受的弯腰咳嗽了好几下,脸涨得通红。他用枪挑开挡着的烧得黑漆漆的物体,突然在一处墙角发现了……

“徐宏!徐宏!”杨锐感觉自己好像是被人猛捶了一拳,鼻子一酸,眼睛里迅速蒙上了一层雾气,声音也跟着颤抖了。他连忙跑过去蹲下查看,是的,是失去意识的徐宏。身边还躺着首领打扮的JDZZ成员,一把军刀插在脖颈处,看起来已气绝多时。两人身上都开了花,像是经历了一场鏖战,子弹打没了,就肉搏。杨锐甚至可以想象带着伤的徐宏是怎样的咬牙切齿的掐住那人的脖子,又是忍受着怎样的痛苦在被对方打死之前用军刀结果对方的性命。到最后徐宏努力的想逃出去,却因为失血而晕厥倒地。杨锐连忙伸手按,发现也是徒劳。还好,他来的时候还从医药箱里拿了些纱布以备不时之需,处理了一下徐宏的伤口,就扛着他逃出这快要倾塌的火场。

浓烟滚滚,身上又扛着人,杨锐发现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那炽热的气息仿佛在灼烧他的喉咙,每一次呼吸都觉得自己浑身就处在烈焰中,身边一片的狼藉,他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儿,又能坚持多久。眼前的路渐渐模糊了……

稳住!他的身上扛着一个世界!

杨锐这么想着,觉得身体又恢复了些,他抬眼望去,出口就在眼前了。

墙又塌了不少,他不用翻墙了。杨锐这么想着有点欣慰,一松懈,脚下被绊了一下,两人都结结实实的摔在了地上。






徐宏觉得自己好像来到了天堂。

就像是动画片里的场景,他乘坐着通往天堂的扶手电梯,身旁白云缭绕。电梯上一个人也没有,他不知道自己多久才能到。

多久才能到?不行,他不能到!徐宏想逃脱,但他已经来到了半空,不知道离地面有多远。

他闭上眼睛,想起的第一个人是杨锐。

严肃的杨锐,勇敢的杨锐,那个他牵挂的杨锐。

真是抱歉,或许应该听你的。






徐宏知道杨锐有时候真的是料事如神,但这一次他没有在意,就如同往常一样相信杨锐能化险为夷。然而这次意外来的猝不及防,他刚在墙角放了炸弹,冷不丁有人窜出,把他绑了起来。在挣扎的过程中徐宏受了伤无法动弹,就只能看着自己被带进了控制室。首领看起来很不好惹,在玩着一把锋利的军刀,看见他被绑进来,眼神没有丝毫松动,把军刀一扔,那寒光就擦着他的脖子过去扎进了地上。徐宏从来没有离死亡这么进过,耳边甚至响起了一声冷笑。他抬起头,看到了首领好像在笑。

他的心跳得飞快,脑子好像生锈了似的想不出任何办法,只好先静观其变。

或许是他的沉默激怒了首领,首领揪着他的脖子把他拎起来,力道之大让徐宏觉得自己就要交代在这里了。他的双手在摸索着能解开绳子的办法,但他快要坚持不住了,缺氧让他的视线模糊,失去力气。

不行!徐宏咬破了自己的舌头让自己清醒,他的腿还没有被绑住!他用最后的力气一踢,把首领踹出了几步远,接着他的手获得了自由,拔出地上的军刀与首领对峙。

几把枪对准了他,已经上膛。

徐宏还有几个手雷,他环顾四周,另一只手摸向腰间的口袋,单手拉开拉环。

在扔手雷出去的时候徐宏俯下身子堪堪躲过了子弹,手雷迅速爆炸,似乎是接触到了可燃液体,火光炸裂,JDZZ成员们有几个当场被结果。只有首领还算冷静,端起枪直接打向徐宏的腿,徐宏身子一歪就要倒下,电光火石之间他摸出了另一个手雷,扔出。

“轰!”

墙倒了,烟尘中现出首领的身形。徐宏知道自己现在除了肉搏没有办法,下定决心冲了过去。

首领不知道从哪里又摸出了一把刀,寒光逼人。徐宏勉强躲过,背部就被划开了一道口子。他不甘示弱,亮出自己抢到的刀,猛地扎去,趁首领躲避的时候猛地一踢把首领踢到了火光边缘。首领被火烧到了,发出猛兽般的怒吼,双目赤红的冲向他。他使出了格斗术,肉体相撞,发出沉闷的响声。

血流不止。

首领嘴里说出了一串不知道哪里的话,神情恶毒。徐宏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用字正腔圆的中文喊出:“你们会付出代价的!”说完,强忍着腹部的疼痛,左手手肘猛击首领的喉结,右手握着刀,趁首领浑身一震的时候精准的把刀插进了他的脖子。

一刀命中。

这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徐宏在发出最后一击的时候也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他只来得及往旁边的空地一倒,就失去了意识。







徐宏顺着电梯的扶手翻了出去,一阵天旋地转,他觉得自己摔倒了地上,眼冒金星。

过了好一会儿他的意识在逐渐回笼。他睁开眼,发现杨锐躺在他身旁,双眼紧闭。

“杨锐?”徐宏挣扎着起身,推了推他。

杨锐慢慢的睁开眼睛,看清了徐宏那充满血与灰的脸,只有那眼睛明亮如初,担忧的看着他。

“太好了……”他的鼻子又是一酸,视线模糊了,只来得及朝着徐宏大概的位置,伸出手抱住了他。

徐宏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他不顾自身的伤痛,强打起精神来回抱杨锐,力道之大,要把他融进骨血。

“太好了。”他重复着。







两人互相搀扶着回去。

杨锐这才疑惑为什么徐宏受了这么重的伤但看起来还这么精神,徐宏笑了笑说这大概是奇迹。

接着徐宏跟杨锐讲了他的幻觉,杨锐听了,唏嘘:“这说明还没到那时候,上帝他老人家还不收你。”

“或许吧。”徐宏想,或许这真的是奇迹。

他离死亡,一步之遥。

等到看见一脸震惊的队员们,徐宏松了口气,终于,像经历了一个长跑,他苦苦支撑,到了终点。

他安心的晕了过去。








“你在写什么?”徐宏看到杨锐躺在病床上支起小桌板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有些好奇的问。

杨锐被他当场发现,脸上飞起了红霞,幸好他不白还看不出来:“没啥,常规的工作日记。”

“那我也要写。”徐宏说着就要下床拿,被杨锐制止:“你别动!我让小王拿。”说着按了呼叫按钮。

小王一进来就吃了一嘴的狗粮。这两个人受伤躺在两张床上还能这么互动,也算是很有爱了。他帮徐宏找到了本子还拿了小桌板和笔,细致得就差徐宏口述他笔录了。“得了,谢谢啊!”杨锐道谢,躲开徐宏炽热而期待的目光对小王说。

“有事再叫我啊。”小王不敢再待下去了,连忙告辞,溜了。

徐宏努力的探头去看杨锐的本子,杨锐连忙离他更远了:“你写你自己的。”

“哦。”徐宏有些小遗憾,不过也支起小桌板拿着笔开始写。

两人都安静的写工作日记,时间慢慢的也过去了。

杨锐早早写完,在观察徐宏。

徐宏用笔支着下巴,认真思考着。有时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露出了自嘲的微笑,再摇摇头,写写改改。杨锐就爱惨了徐宏认真的样子,真好看啊。

“在看什么?”徐宏问。

杨锐还没缓过劲来:“看你啊。”

徐宏笑弯了眼睛,房间里的空气一下子快活了起来:“真的?”

“在看你写什么!”杨锐差点就被徐宏给忽悠过去了。他可不承认自己刚才盯着徐宏看了很久,脸上估计还带着痴痴的微笑,噫,丢死人了。

“交换吧。”徐宏把自己的本子扔过去,杨锐手忙脚乱的接住了。

他在犹豫要不要给徐宏看。

“我都这么诚心诚意了还不给啊?”徐宏委屈,徐宏要掉眼泪了。

“别!我给!”杨锐吃软不吃硬,典型的。他毫不犹豫地扔出自己的本子,本子被徐宏稳稳接住。在接住了的那一瞬间杨锐觉得自己的心好像也被徐宏接住了。惨了,他在里面写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内容字还这么潦草……不过潦草好啊!这样徐宏不就看不出来了么?杨锐使用精神胜利法安慰自己,然后看起了徐宏的工作日记。

徐宏的字,一如既往的整齐。





“我还记得我走之前还特轻松的给队长比个OK,现在看来真是太天真了。俗语还是有科学性在的,我不得不信。就当做是个教训吧。

“这一次我或许是真的同死亡近距离接触了。真的很像以前动画片里看过的情节。我感觉整个人离大地越来越远,心也越来越空,就快要忘记我是谁了。但在那一瞬间,冥冥之中好像有人在呼唤我似的,我就从扶手那里翻了出去。失重的感觉,有些心颤。

“于是我醒了。看到了队长。心里……被一种失而复得的情绪塞得满满的。还好,我还没有走。还好,我还在,队长也还在。就当这一切是个漫长的梦境,是个40多公里的马拉松,最终我还是回来了。

“我无法想象失去队长的我,也无法想象失去我的队长。不知道什么时候,队长就让我牵挂上了。

“……其实我更想称呼我的队长为我的爱人。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感动?我的爱人:)”

杨锐红着眼眶抬起了头,只见徐宏看着他,笑的温柔。

“你……故意的吧?”杨锐用手背擦了擦眼睛。

“瞧你感动的都哭了。”徐宏伸出了手,杨锐下意识也靠近了他。徐宏的手温柔的落在他的眉间,轻抚。

杨锐闭上了眼睛。





“我还在。”徐宏低声说。

“我也是。”杨锐回应。

两人相视,从彼此的眼睛里都看到了柔软的情感。





END

正文:5773字

想写的太多了。

这其实是两个小灵感来着的。一个是正副队出任务,副队失联队长着急但最后化险为夷。一个是两人在写工作日记,把自己的话都写进去。

一句话总结,他们真好。

完毕。




评论(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