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7-08-19

【全职】【叶包】老大(4)

“找王堂主,谢谢。”叶修对微草堂的伙计说。

乔一帆抬头看了看来人:“前辈喝水。我这就去找堂主。”说着,手脚利索地为叶修和包荣兴倒了一杯水。

没过一会王杰希出来了,看到包荣兴,惊奇得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

“你从哪儿拐来的孩子?”王杰希问。

“哎,运气就是这么好,在路边捡的。”叶修说,“有没有能把他伪装成像咱们这样的药啊?”

“你是说易容吗?”王杰希托着下巴看了看包荣兴,“如果只是头发的话,我这里有药。眼睛的话我可能要现配一些药,虽然有点难度但不是不行。”

“行,到时候结账就好了。大概要多久?”

“三天。”王杰希说。

“嗯……有点久啊。好吧,三天后我来。”

“那你先拿着这个。”王杰希打开抽屉,拿出一个小药瓶。“这个就在洗头的时候倒五滴进去就可以了,时效是三天,记得。没有了就再过来拿。”

“谢了。”叶修推了推包荣兴:“来,跟王哥哥说谢谢。”

“谢谢王哥哥!”包荣兴笑容很甜,王杰希摸了摸鼻子,“咳”了一声算是回答。

“哎哎哎耳朵红了啊老王……”叶修看到了,开始毫不留情的嘲讽,“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大眼……”

“闭嘴。一帆送客。”

“好!前辈慢走!”

“啧啧……”叶修把包荣兴抱起来,施展轻功回到了兴欣客栈。

 

“来吃晚饭吧!”陈果端了几盘菜上来。

“有红烧肉、清蒸鲈鱼、还有些青菜。”陈果把饭也端了上来,“尝尝看,自己做的。”

包荣兴看到红烧肉,眼睛里放出了光芒。

他刚想夹起来,可是手中的筷子不听使唤,一大块肉眼见着就要掉到桌子上。

“哎?还不会用筷子吗?”叶修大爆手速把肉给接住了,放到包荣兴碗里,“看来你还真不是这里的人啊!”

包荣兴点点头,没说什么就开始用筷子扒饭。

“这孩子……”陈果的眼神里都是慈爱。

 

 

天色渐渐黑了,陈果打水让两人洗澡后就自己活动去了。

叶修和包荣兴洗完澡后都躺到了床上。

“包子,是时候交代你的身世了。”叶修转过头去看包荣兴。

包荣兴正玩着自己的头发,听到这话想了一下,然后说:“我爹是在江边打渔的,我娘是异域人。我娘因为长得太漂亮了被一伙强盗掳去想送给你们这的大官,在半路上被我爹发现救了下来。然后就有了我。我娘因为长得跟别人不一样老是被街坊邻居欺负,后来因病去世了。我爹在我娘去世没多久也走了,就留下我。我没地方去,就到处捡东西吃。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

“嗯。辛苦你了包子。”叶修把手伸过去摸摸他的头。

“老大,你以后会罩我的吧?”

“当然,你可以跟我学很多很多东西,说不定能帮我很大的忙呢!”叶修的目光又转回屋顶。

“真的吗?”包荣兴起身,头枕在叶修胸上,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他。

被美丽的眼睛盯着看饶是叶修这个脸皮厚的也有点不好意思:“真的啊。”

“谢谢老大!”包荣兴得到了承诺,开开心心的凑过去“吧唧”一声就在叶修的唇上亲了一下。

叶修一抖:“包子你……”

“别害羞嘛老大!我娘那边的习俗就是喜欢谁就亲谁!老大我喜欢你,所以我就亲你了!”

包荣兴一本正经的说。

“哎?我们这要是想亲对方的话就得先结为夫妻,就像你爹和你娘那样……”

“没关系啊!老大你要是害羞我们就结为夫妻呗?”

叶修无奈的看着包荣兴,这孩子的思想真是让人琢磨不透,他哪里害羞了?有吗?

月光透过窗倾泻在两人身上,包荣兴的瞳色在夜里变成深紫,有种动人心魄的美。叶修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晌,无奈的摇摇头,笑了。

“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他说。





TBC

评论(6)
热度(41)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