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7-27

【全职】【韩柳】画风不同也能谈恋爱

拉郎拉郎拉郎

韩文清x柳非

OOC/私设预警


又名——相亲相到隔壁队长怎么破在线等急



夏休期。

柳非把自己压在箱底的旅行计划翻了出来,在十来个国内目的地里反复挑了一下,最终决定去Q市。

Q市风景秀美,海鲜也很好吃,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柳非问了问家人愿不愿意一起去,柳爸爸忙于工作抽不开身,柳妈妈表示:“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儿子在Q市,和你同样职业,或许你们会聊得来。”说完,十分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柳非。

柳非捂住了脸。

柳妈妈对她的职业表示充分的理解:“能找到谈得来的就试试吧。”

“好。”柳非也不扭捏,她知道妈妈为了她的终身大事到处打听,心里挺感动的。

Q市到了。

“我先联系一下,看看人孩子什么时候有空。”

“成。”柳非拿出攻略,打算到了酒店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是吗?有空,都有空。那明天怎么样?行!我和我闺女说说,谢谢啊。”柳妈妈挂断电话,朝着瘫在床上的女儿说:“联系好了,人明天有空,地址待会儿发你。”

“到时候我怎么称呼啊?”

“小伙子姓韩。具体你再问问不就成了?”

“好。”柳非琢磨着,霸图的主场就在Q市,有没有可能是韩队?

想到这,柳非捶了自己一下,韩队看起来不像是被家里催婚的样子,可能是因为自己知道的姓韩的太少了。

一天到晚就知道瞎想。柳非笑了笑,继续看攻略。

然后她才意识过来,明天就相亲,今天玩的时间不多了。

像是看出女儿的心思似的,柳妈妈说:“不着急,今天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收拾得美美的去相亲。”

“好吧。”柳非很听妈妈的话,翻个身在床上补眠。

这一补就补到了傍晚。

两人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在酒店周边转了转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

“起床了,都几点了,非非?非非?”柳妈妈无可奈何的看着抱着被子卷成一团的柳非,继续呼唤:“今天你可要去相亲啊,别让人等哦。”

“知道了。”柳非一个挺身从床上蹦起来去洗漱。

“这个?不行,太露了不端庄。这个?太保守了不能显出好身材……”柳妈妈翻着行李箱,拿着衣服往柳非身上比划:“非非你也来看看穿什么好。”

“这个吧。”柳非指了指一套自己挺喜欢的套裙,浅色系,裙子上有碎花。

“去吧。”

柳非换好衣服化好妆,离约定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从酒店到餐厅只要20分钟,柳非不喜欢掐点到,于是早早的来到了餐厅门口。避免对方尴尬,她没有先进去,而是在附近晃悠了一下买了点小玩意。

对方已经知道了她的电话号码,问了好发了座位来。柳非看了看时间,还有十分钟,看来对方也是个守时的人,她对照着短信来到一张靠窗的桌子前,鼓起勇气抬起头。

“您好,请问是韩……”

等一等?这是什么操作?

柳非把到嘴边的“先生”换成了“队”。

不会还真让她撞上了吧?柳非吓得手里的包差点拿不住。

相亲相到隔壁队长怎么办在线等急!对于主场在B市的微草来说,Q市的确算是隔壁,某种程度上。

韩文清抬起头来,很意外的发现了一个比较熟悉的面孔。

霸图和微草保持着某种奇妙的关系,面对叶修的时候两队联合得不能再联合,私下里有时会一起下本切磋。韩文清没有想到和他相亲的正是微草的唯一女选手柳非,直到这时他才觉得巧。

“柳非?”

“是是是,韩队好,韩队好。”柳非紧张得话都说不清,小心翼翼的站在一旁。

联盟都在传要是走夜路看到韩文清,你会下意识的把钱包交给他。柳非没有什么条件天天看到真人,也不知道所谓“钱包脸”是什么操作。不过今天有幸遇到,好像韩队也没有长得那么凶。可能是因为性格的缘故,总有一种不怒而威的气势。

“坐。”韩文清沉默了一下,说出一个字。

要是张佳乐在,一定会跳起来:“队长你还当这里是霸图呢怎么能对女孩子这么凶balabala”

韩文清想了想,觉得确实不妥。但话都说出来了,他也不知道怎么补救,只好作罢。

他想了想张新杰在出发前教给他的相亲注意事项,决定做得更好一点。

柳非不知道韩文清的心思,如遇特赦,连忙整理裙子落座。

两人相对着沉默。

柳非注意到韩文清的穿衣风格偏休闲,沉稳中透着一股干净,虽然面无表情,但看起来好像也没那么可怕。柳非知道要是她不开口可能今天的相亲就是吃吃吃不说话了,她犹豫了一下,开口,再次表达了“好巧”之情。

“是,我之前也没有想过。”韩文清犹豫了一下,说:“你不要紧张,我其实没有别的什么意思。”

“啊?”柳非想了一下,估计是刚才见面的时候太尴尬了:“哈哈哈没事没事,我也知道韩队非常负责,一时间转换不过来也是没关系的。”

“想吃点什么?”

“唔……”柳非翻了翻菜单,报出了几个名字。

等等。

她战战兢兢的抬起头看着韩文清,自己是不是点得太多了?第一次相亲可不能这么放飞自己啊。她刚想开口,只见韩文清皱了皱眉,说:“吃太冰的对身体不好。”

“行,那就不要了。”柳非松了一口气,把本来很想吃的冰激凌划掉。

她愣了一会儿,然后发现:韩队还懂关心人的。

两人的菜上来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气氛也不算太尴尬。

柳非还沉浸在刚才的惊吓中,端起杯子慢慢的喝水,整杯都喝完了她才缓过神来。

韩文清也在沉思,听张新杰说吃完饭下一步就要带女方出去走走。正好Q市的滨海步行道风景不错,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发出邀请呢?该用什么样的语气才合适?

两人同时沉思完同时抬头对视一眼。

柳非觉得自己的心好像动了一下。

“待会有什么打算?”韩文清问。

“我和我妈妈一起来的,想着待会带她去转转。”柳非答。

“我知道Q市有哪些地方适合散步,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当一会导游,如果你觉得合适再带你妈妈来。”

柳非有些受宠若惊:“好好好,那先麻烦韩队了。”说着她就要起身结账。

“第一次正式见面,不能让你破费。”韩文清这点道理还是懂的,唤来服务生把两人的账结了。

柳非跟在韩文清身后走了,走的时候仍有点恍惚。

和霸图队长近距离接触,这感觉……她看着前方韩文清高大的背影,想着:好像还不错?





韩文清带着柳非来到了滨海步行道。他低下头看了看柳非的鞋,问:“接下来会走很长的路,你的鞋子方便吗?”

柳非低下头看了看,好在自己出门没踩恨天高,选了一个走起来比较舒服的平底鞋:“我可以,没问题!”

两人绕着栈道走,欣赏着海滨风光。韩文清走到一个景点就会介绍一下,柳非听得很认真,欣赏的也很认真。两人并肩而行,之前尴尬的气氛淡了很多。

柳非觉得韩文清的心还是比较细的,人也不是难相处,可能就是比常人严肃正直了很多。她的性格算外向型的,还算会找话题,所以两人一起走的时候也能聊上几句。

还好还好,还算遇上了熟人。

等一下,熟人不就更尴尬了吗?这……她回去怎么和她妈妈说啊!

柳非心里弯弯绕绕来来去去,最终变成了面上的波澜不惊,那就先这样呗。





太阳出来了。

柳非从包里拿出伞,问:“韩队你要撑个伞不,太阳还挺大的。”

“我来。”韩文清接过柳非手里的伞。

两人撑着伞继续走。

走啊走。

走啊。

走。






柳非回到酒店的时候腿都软了。柳妈妈看见女儿回来,十分关切:“怎么样啊?”

“那个……是我们联盟另一个战队的队长。”柳非叹了一口气:“人挺好,就是有点闷。”

“那叫成熟稳重吧。”柳妈妈不甚在意:“人比你大个几岁,也正常。”

“但是……就是……”柳非想起了论坛上流传的霸图经理被韩队轰出去的事件,觉得自己能和他心平气和的相次亲真的不容易:“我觉得……可能不太合适。”

“合不合适那也得试试才知道啊。可能人小伙子不怎么相亲,队长的话应该很忙吧?”

“或许吧。”柳非点了点头。





另一边,韩文清推开训练室的门就被挡住了:“干什么?”

张佳乐一脸好奇:“韩队听说你去相亲了,怎么样啊?”

“没怎么样。”韩文清看了看表:“现在是训练时间。”

“其实是老林想问问你,他害羞不敢说出口,只好我来了,要加训也是加他!”张佳乐料到韩文清的反应,把锅推了,转身回去找林敬言了。

韩文清捏了捏眉心,去找张新杰商量。

“你说对方是柳非?”张新杰在本子上写下几个字:“感觉怎样?”

“紧张。”韩文清仔细的分析了一下自己的内心。

“也是,你们的关系确实有点尴尬。说认识也行说不熟也行。”张新杰进一步分析:“你有注意到她的情绪吗?”

“还算平稳。”

“队长,这是你的事,你得考虑要不要继续下去。”

“和柳非相处比较舒服。”韩文清想了想,说道。

“怎么说?”

“她性格很好,会找话题,也挺孝顺。”

“那就进一步接触看看吧,毕竟能遇上同道中人不容易。”张新杰拍拍韩文清的肩膀:“队长我看好你。”





相亲后的几天,柳妈妈联系了韩妈妈,两位家长一合计,觉得这俩孩子可以试试,于是又给两人创造出几次相亲机会。柳非战战兢兢的和韩文清共进早午晚餐,战战兢兢的和韩文清一起散步,战战兢兢的来到了霸图总部。

柳非不敢多听也不敢多看,生怕看去了战队机密自己不好解释。和霸图的队员见了面,韩文清有事要处理,柳非就待在休息室戴上耳机休息。休息着休息着自己就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上盖了个毛毯。韩文清坐在另一边的桌子上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估计是战术。柳非睡的不好意思了,连忙起身。

“醒了?”

“嗯。”

“吃海鲜,其他人也去。”

“好。”

张佳乐难得见一次女选手,拉着柳非就要喝酒。柳非酒量还行,几瓶啤酒下去面不改色的和张佳乐划拳,两人建立起迷之友谊。

好在有张佳乐在,不然柳非得被无聊死。显而易见另外三位不算是很健谈的人,坐在一边喝酒吃海鲜,不时关注柳非和张佳乐的动态。

张佳乐带着柳非跑沙滩上去了,林敬言不太放心,跟了上去,只剩下韩文清和张新杰面面相觑。

“队长?”

“我……太严肃了?”韩文清问。

“是。”张新杰实话实说:“队长如果你想进一步发展的话就得稍稍改变一下。”








于是训练完后韩文清喊住张佳乐:“张佳乐你留一下。”

张佳乐哀嚎:“队长我错了队长我不该……”

“笑一个我看看。”

啥?张佳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韩文清让他笑一个?这世界玄幻了吧?

韩文清脸上是一如既往的严肃,张佳乐生怕自己下一句会听到“那我给你笑一个”,连忙弯起了嘴角扯出了一个微笑。

韩文清盯着张佳乐看,看得张佳乐怀疑韩文清是不是吃错药OOC了:“队长你还好吗队长,是不是太累了……”

“没事,你走吧。”韩文清挥挥手。

张佳乐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训练室。

接着联盟选手群上掀起了讨论狂潮。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要小心老韩哪天把你抓去当压寨夫人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生无可恋.jpg】大孙救我!我怕是……

孙哲平:我相信韩队不是这种人……才怪?

喻文州:……

王杰希:……

肖时钦:……

江波涛:……这其中可能有些误会。

黄少天:张佳乐你就从了吧,老韩是个好人不会亏待你的,怎么说也能让你吃香的喝辣的!

张佳乐:【鄙视.jpg】





柳非颤抖着接受了大漠孤烟的好友申请。

这个世界玄幻了吧!

大漠孤烟向叶下红发起了切磋申请。

叶下红被完爆。

柳非想着自己是不是得罪人了,连忙道歉。

大漠孤烟:道歉?

叶下红:我我我如果有什么没做好的请韩队原谅!

大漠孤烟:你没有做错

叶下红:???

大漠孤烟:只是想和你切磋一下

叶下红:好的!

不切白不切!柳非戴上耳机继续战斗。

不得不说,被韩文清抽打了几下柳非发现了自己之前没注意的缺陷,连忙改正,并向韩文清诚挚道谢。

大漠孤烟:举手之劳

柳非关掉对话框,觉得这个走向好像不太对。








“这段时间进步挺大。”王杰希对柳非说。

“是吗是吗哈哈哈……”柳非打算把和韩文清切磋一事压下来,毕竟联盟大神帮小透明训练什么的还是比较玛丽苏的情节:“队长教的好!”

“这是你的成果,我没有做什么,加油。”王杰希送出鼓励,又叮嘱了柳非几句。

柳非点开QQ的对话框,和备注为“代购”的好友聊起了天。

叶下红:队长刚刚表扬我了!

代购:不错

叶下红:咱再练练去?

代购:一局,之后我让张佳乐陪你练

叶下红:谢谢老板!

这代购自然是韩文清。怕被发现,柳非只能起了个备注。

其实要是认真的就会发现韩文清的头像和签名和Q号。

柳非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两人打着打着就熟悉了。

这相处下来好像还真没这么怕了。

这些她都瞒着不让队长和队友知道,毕竟连队内恋爱都禁止的战队,要是爆出某人和敌方队长有交情,或许会被乱棍打死吧。

等一下,这叫恋爱吗?

这三天两头切磋,时不时互相寄快递,每天关心对方那边天气的叫恋爱?

等一下?他们之前不是还是不熟悉的吗?怎么好像突然就变得很熟了?







或许这叫恋爱吧。

柳非看到韩文清的嘴角有着15°的上扬。

两人再一次面基,还在Q市。柳非再迷糊也感受到了什么,有些惊讶但并不觉得奇怪。

好像就水到渠成似的,两个画风不同的人站在了一起。

“寄给你的围巾怎么没戴?”韩文清的微笑还没有维持几秒瞬间消失。

“啊,我觉得不算很冷所以就没带过来。”柳非小心翼翼的观察着韩文清的神色:“不好意思,我下次一定……”

“你觉得不冷就行。”在柳非怀疑自己会被一车面包人打死的时候,韩文清说。

说完,把自己的围巾取了下来小心系在柳非脖子上。柳非低着头,心跳如鼓不敢抬头看。

远处,张佳乐端着望远镜,和另外两人观察着这边的动态。

“队长总算是开窍了!”张佳乐把望远镜递给张新杰。

林敬言视力不错,说:“看来队长是认真的。”

“那可不!”张佳乐摸了摸身上的鸡皮疙瘩。

张新杰表示:“这种速度刚刚好。”







当两人的事被捅出来的时候,全联盟都炸了。

不过,祝福的声音还是比较多的。

画风不同也能谈恋爱,不是吗?






王杰希:总觉得自己的小白菜……算了。




END






评论(5)
热度(49)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