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7-26

【后勤组】浪花一朵朵

取名废取名废取名废/灵感闪现/国际惯例OOC

目录

设定:竹马竹马,年龄差




“叔叔好!”

“哎好,小陆,上哪去了?”

“刚下课,您上哪儿去啊?”

“这不附近开了个泳池嘛,我寻思着带小羽去游个泳啥的……不知道那里有没有教练教,毕竟我这个狗刨实在拿不出手啊。”

“叔叔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可以试试。”

“小陆你会游泳的啊?”

“嗯,以前学过。”

“那成,……不打扰你吧?”

“不打扰,我回家一趟,没什么事。”

“行,谢谢你小陆,那顺便把小羽带去吧,刚好我还有事……”

一直默默听他们说话的庄羽抬起头看了自家不靠谱的老爸一眼,揭示真相:“你就是想回去看比……”

庄爸爸眼疾手快的捂住庄羽的嘴,维护住了自己的形象:“爸这是真的有事……”说完蹲下身和庄羽对视,叮嘱道:“注意安全,别让你琛哥担心也别让我们担心,记得早点回来。”

“嗯。”庄羽点了点头。

“那行,小陆,我就把小羽交给你了。该怎么教就怎么教,不用客气。”庄爸爸潇洒的挥了挥手,留下一个背影。

庄羽抬头看了看陆琛,陆琛低下头拉起他的手,两人很有默契的同时抬腿朝陆琛家走去。

这个点不是早晨也不是傍晚,有些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太阳还火辣辣的挂在天上,偶尔能吹来一阵风把树摇得哗哗响。

陆琛打开门,弯腰给庄羽找拖鞋:“先坐会儿,等太阳稍微小一点咱再去。”

“好。”庄羽换上鞋,轻车熟路的来到沙发边坐下。

“妈我回来了。”陆琛走到厨房和妈妈打了个招呼。

“回来就好……哟,还拐了个小可爱来是吗?”陆妈妈看到了乖巧坐在沙发上的庄羽,乐开了花:“小羽,来来来尝尝阿姨做的冬瓜肉丸汤!”

“谢谢阿姨!”庄羽吸了吸鼻子,闻到了一股香气。






“妈,你做的什么汤?”陆琛端着碗靠在厨房门边问。

“冬瓜肉丸啊。”陆妈妈头也不回,继续忙着手里的事。

“冬瓜什么汤?”

“肉丸。”

“肉丸?”

“肉丸。”

“……肉丸呢?”陆琛用勺子敲了敲碗。陆妈妈凑过去看,都是切成丁的冬瓜,放眼过去一片白:“噢,我忘记放了。”说着掀开盖子舀了俩肉丸放进陆琛碗里。

“偏心!”陆琛看着碗里两个小不拉几的肉丸,觉得自己可能是捡来的。

“小羽长身体,你别跟人比哈,乖。”陆妈妈安抚了一下儿子受伤的心灵:“你们待会儿干啥啊?”

“带小羽游泳。”

“注意安全,照顾好好小羽。”

“当然。”

陆琛转回去的时候庄羽在发呆:“咋不喝?”

“那个……”庄羽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把碗往前推了推:“我吃不完,你要不要……”

“没事,给你你就吃,长身体。”陆琛看着庄羽小心翼翼的神色,心软了:“我妈可喜欢你,你又不是不知道。”

“嗯。”庄羽应了声,两人坐在沙发上喝汤。






喝完汤,两人在屋里玩了一会儿,觉得差不多了就手牵手出门。

陆琛把两人的衣物存好,钥匙挂在手上,带着全副武装的庄羽来到了泳池边。

这个点人不算太多,还可以空出一块地方教学。

庄羽看到水就想往里钻,被陆琛拉住了:“先做准备活动。”

两人在岸上活动了一下,同时入水。

庄羽很聪明,一点就通,迅速学会了在水下闭气。陆琛打算教他蛙泳,自己示范了一下,手把手纠正庄羽的动作。两人在浅水区实践了一下,觉得还OK。

“学会了吗?”

“会了!”庄羽兴奋的来回游了一下,又潜入水底玩了一会儿,站在浅水区洗了洗泳镜。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他抬起头眼巴巴的看着陆琛。

“想去深水区玩?”

“嗯嗯!”

“走。”

两人上岸,走到深水区,入水。

“交给你一个任务。”

“啥任务?”庄羽扒在泳池边缘,眼睛亮亮的。

“从深水区游到浅水区。”

“成啊!”

“我在那边等你。”

“……噢。”庄羽私心想着和陆琛一起游的,因为他觉得在陆琛身边很有安全感。但……陆琛总不能一直陪着他,庄羽想了想,还是压下了心里的小想法。

庄羽深吸一口气,没入水里。

他按照陆琛教的动作,划开的水在身旁晕开涟漪。他抬起头,能看见远处陆琛站在那儿朝他招手。他下意识加快了速度,但他没想到自己这个初学者的体能,不一会就累得支撑不住。好在他身边的人不多,庄羽采取狗刨,先吸足了空气,调整呼吸继续游。

近了,近了……

庄羽一口气游完了最后的距离,伸出手揽住陆琛的脖子,双腿环住陆琛的腰,靠在陆琛的肩膀上不停喘气:“呼……累死了。”

陆琛抱紧他,摸了摸他的背:“表现得不错。”

庄羽直接瘫在了陆琛怀里:“不行了不行了我得休息一下。”说着往上拱了拱,搂得更紧了。

庄羽感受到了浓浓的安全感。他也能感受到陆琛温暖柔韧的肌肉,在水的润滑下,两人紧紧的抱在一起。

蝉鸣远了,喧闹也远了,日光也远了。

时间在他们身旁放慢了脚步。






“还游吗?”

“游!”庄羽跳下来,发现在水里行走有些阻力,但跳起来不怎么费力气。

于是陆琛看到了一个在水里蹦蹦跳跳像小兔子一样的庄羽。

“唉。”他无奈又甜蜜的叹了口气:“你悠着点别踩到人了。”

“放心!”庄羽往前跑了几步,掉回头朝着陆琛笑了一下。

这一笑,就像阳光拨开云层绽放出光芒。

“哗!”

陆琛没反应过来,被糊了一脸水。

罪魁祸首继续笑,伸出手拍着水面。

“好啊,我也来和你玩玩。”陆琛抹了一把脸,加入战斗。两人在浅水区战得不亦乐乎。

庄羽看局势不太对,拼命往前游,游到深水区的边缘终于支持不住了,被陆琛堵在了角落。

庄羽感觉眼前突然黑了一块,他一手扒着泳池边缘一手推着陆琛:“得了,我不玩了。”

“不玩了?刚刚谁泼水泼得这么起劲?”陆琛皱了皱眉,语气里透露出“你死定了”的信息。

“我错了琛哥!”庄羽扁扁嘴开始求饶:“我累了,咱走吧。”

“从这里上去?”

“嗯嗯。”

陆琛双手撑着,轻松上岸。庄羽学着他的样子,然后悲催的发现自己没力了。

庄羽眨巴着眼睛看着陆琛。

庄羽张开双臂,脚还踩着水。

陆琛无可奈何的把庄羽从水里捞了起来,庄羽美滋滋的挽着陆琛的手,两人去换衣服了。





夕阳西下,传来一阵饭菜香味。

两人披着没有杀伤力的阳光,往家里走去。

“阿姨的冬瓜肉丸汤真好吃。”

“那你要不要来我家?”

“我爸说我妈煮了饭,我得回去吃。”

“这样啊……”

“要不你带着汤来我们家吧!你教我游泳,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唔……”

“琛哥~”

“行,我回去跟我妈说。”

“好嘞!”




END

评论(10)
热度(26)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