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7-07

【正副队】不怕

无差
没头脑的一个脑洞

目录

OOC    OOC    OOC

杨锐在后院发现了几只流浪猫。

作为资深爱猫人士,杨锐看着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喵星人,一转身回到屋里想给它们找点能吃的东西。

他用小碗装了一些面包,端着就走,冷不丁在门口撞上了徐宏。

“队长?”

“哎。我去喂猫。”杨锐一脸慈爱的晃了晃手里的碗,“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徐宏听到这话,眨了眨眼睛:“不了,我去收拾一下装备。”

“好吧。”杨锐拍了拍徐宏的肩膀,走了。

奇怪,怎么徐宏的身子在微微颤抖?






杨锐和小猫们混熟了,撸猫撸得特别舒服。

陆琛在一旁整理医药箱,眼角余光看着杨锐的动作,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其实副队怕猫。”

杨锐的手僵了一下,抬头问:“真的?”

陆琛“唔”了一声,解释道:“每次副队身边有猫出现的时候,副队的肢体语言都能看得出来很怕猫,比如说……”

杨锐听不懂医科生的各种名词,但从陆琛的叙述中他能听出徐宏看来还真的挺怕猫的。他不知道这么大只的徐宏会怕那么小只的猫,或许是徐宏伪装得太好了。杨锐想起他之前多次抱着猫在徐宏跟前晃悠,估计那时候徐宏要怕得不行了吧,但偏生还装出一副冷静自持的样子。

哦,其实也不是冷静自持,杨锐发现徐宏擦枪的手都是抖的。那时他还问了一句,徐宏笑着说没事就是太累了。

那他得改。杨锐想着,内心里突然涌起了一种罪恶感。






杨锐蹲在墙角喂猫的时候徐宏过来找他。

有两只猫正在他脚边享受美食,另一只表示吃饱了,瘫在一旁。杨锐下意识的伸出了手,小心的把那只猫抱了起来。

猫小声的喵了一下,舒服的窝在杨锐的怀里。

杨锐抱着猫,和徐宏来了一个眼神交流。

徐宏的手,微微颤抖。

杨锐看在眼里,问:“你……怕猫?”

徐宏的表情很纠结,他看看杨锐又看看猫,最后下定决心似的,抿了抿嘴,说:“嗯。”

“那我和猫一起玩,你会不会怕我啊?”杨锐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他已经说完了。徐宏惊讶的睁着眼睛看着他,好像没想到杨锐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杨锐只想一巴掌糊在自己脑袋上:自己这是脑子进水了吧才这么问。

杨锐决定“将功补过”,捏起猫的小爪子放在脸颊边晃了晃:“那这样怕不怕?”

猫懒洋洋的“喵”了一声。

徐宏捂着脸转身跑了,步伐凌乱,身形如秋风中飘荡的落叶。

杨锐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又有了想打爆自己的冲动。多好的小伙子啊,被自己吓成这样。

杨锐把猫小心放回地上,摸了摸它:“你看看你,吓到人家了吧。”

猫:喵喵喵?




杨锐决定去认错。

他找到徐宏的时候徐宏正在桌子边写着什么,徐宏听到杨锐的脚步声,猛的的站起来把本子合上:“队长?”

杨锐看着他惊慌的样子,心颤了一下:“我……今天对不起,吓到你了。我不知道你怕猫。”

徐宏倒是松了一口气,说:“没事。队长我不怕你。”

徐宏看着杨锐释然的神情,默默把后面那句“我爱你还来不及,怎么会怕你呢”给咽了回去。

徐宏说不准什么时候对杨锐起了点小心思。或许在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两人的身上都带着朝气,交握的手心里升起微微的汗意。那一刻,徐宏觉得有一种空荡被喜悦填满,他将要和他的队长并肩作战,穿越炮火连天的战场。或许是他们熟悉的时候,杨锐会在休整的时候一边擦着枪一边哼着不着调的歌,徐宏坐在一旁修整工具一边听。一开始杨锐还有些羞涩,这种个人爱好不便于展露在他人面前,到后来他发现徐宏并不会表示出什么不满,才大胆的唱了出来。徐宏听着,觉得世界在一刹那变得温柔。

徐宏怕猫是没错,谁没有个弱点呢?但当杨锐问他是不是也怕他的时候,徐宏想说:

不。因为你是特别的。

不知道为什么,怕猫的他能接受杨锐喂猫的场景。他可以回想起杨锐喂猫时的表情,是温柔中带着爱意的。徐宏甚至有点吃醋,希望杨锐在哪一天也能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






杨锐说不准什么时候对徐宏起了点小心思。或许在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他在徐宏的眼睛里望见了一片江南水乡。至于知道徐宏是地地道道的北方人,则是后话了。看来眼睛大还是有优势的,杨锐莫名对徐宏有了好感。在之后他们的配合中,杨锐愈发觉得徐宏是个温柔而可靠的人。他会冒着生命危险去拆汽车炸弹,会为一个国家的战乱红了眼眶。

他很喜欢他们之间的这种默契。他回头找徐宏的时候徐宏也正一脸关切的看着他。







徐宏去问陆琛怎样才能不怕猫。
陆琛说:“接近它,装作很喜欢它的样子。它会远离你,你就安全了。”
徐宏瞪大了眼睛,眼神里透着谴责。
陆琛:“我说的是真的,不信你看我的眼睛。”
徐宏:……再看也没我的大。
徐宏趁杨锐不在,悄悄靠近猫。
徐宏伸出了手。
猫“喵”了一声,开始跟着徐宏走。
徐宏:!!!







杨锐先看到了徐宏强装镇定的脸,然后是徐宏身后的猫。
杨锐:“徐宏……”
话还没说完,徐宏一把抱住了他。
杨锐轻轻拍着徐宏的后背,安慰道:“没事。谁没有个弱点呢?”
徐宏窝在杨锐怀里,理智渐渐回笼。他……居然抱住了杨锐?
而且杨锐还没推开他?
徐宏惊喜非常,心里开了漫山遍野的花,随着风晃啊晃的。
猫窝在了他的脚边,毛茸茸的触感。徐宏低头看了一眼猫,好像……也能接受了?
再抬头,他撞进了杨锐温柔的眼睛里。
夕阳下,他们相拥。空气中还有着未散的硝烟味,时间在他们身旁放慢了脚步。
他们的心颤了一下。




“队长。”徐宏开口:“以后我和你一起喂猫。”




END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