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6-30

【顺锐】光(中)

私设满天飞,国际惯例,前文暂戳tag或头像
(上)

目录



OOC    OOC     OOC
顾顺站在杨锐家门口的时候是犹豫的。
杨锐开了门回头看他:“进去啊。”
顾顺握紧了手上的塑料袋,里头装着他这几天的生活用品还有几件换洗衣物:“嗯。”
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杨锐,尽管他心里是有点相信的。在杨锐之前也有人问过他要不要走,顾顺那时虽然还小,但仍能从那些话里闻到怜悯的味道。
而杨锐是特别的。
那句话不是带着施舍者的语气,而是有一种“今天天气很好,我们有缘遇见,不如和我走吧?”的意味在里面。顾顺回想起自己的过去,一幕幕好像都行走在黑暗的雨夜,前方没有光明,后方也没有足音,而现在他隐隐约约摸到了生活本该有的温暖轮廓。
杨锐带着他去采购,带着他在一排排货架面前挑选生活用品。顾顺看花了眼,推着车慢慢的跟着,看着杨锐一会儿扔进柴米油盐一会儿扔进薯片泡面。顾顺认得那是垃圾食品,抬头看了眼杨锐,杨锐咳嗽了一声,不作解释,接着往前走。
顾顺不习惯有人对自己这么好,想着等着杨锐结账的时候帮着拿袋子,他正想说的时候杨锐已经笑眯眯的把两大袋子放到他手里:“帮拿下,谢谢了。”
“嗯。”顾顺接过袋子,这点重量不算什么。他和杨锐并肩走着,杨锐在轻声哼着歌,是不知名的曲子,透着一种慵懒的温柔,很像是秋日的一个下午,躺在摇椅里喝着汽水,汽水咕嘟嘟的冒泡,心情变得很好。
他很想问杨锐为什么要带着自己走,带一个陌生人,一个将对世界的敌意小心包裹着的人。他偷偷看了杨锐很多次,每一次都如蜻蜓点水般收回,生怕被发现。他到了杨锐家门口,在杨锐开门的时候明白了问题的答案。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有缘遇见,不如和我走吧?







那就走吧。顾顺提着袋子进了门。
不管前路如何,他很想让自己过得好一点。









杨锐的家是两室一厅,东西很多但并不显得乱,到处充满着生活的气息。顾顺进门的时候被脚边卧着的毛茸茸的物体吓了一跳,差点没把袋子扔进去。杨锐关上门,低头看着地上的物体,无奈的说:“小果子,在这里很容易被踩到的。”
说完,他蹲下身把猫抱起来放怀里顺毛,猫满足的闭上眼睛喵了几声。
“这是我养的猫,没吓到你吧?”杨锐歪着头问,怀里的小果子睁开眼傲娇的看了顾顺一眼。顾顺咳嗽了一声:“没。”
杨锐抱着猫继续往里走,带着顾顺参观了他的家:“书房还有张小床,你凑合着睡一下?”
“嗯。”顾顺看着比他的小窝好了不知道多少倍的房间,心满意足了。






杨锐是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休息日的时候会去附近的福利院看看。他和福利院的院长徐宏是老同学,没事跟人唠唠嗑捐点东西什么的,久而久之也在福利院收获了一大票迷妹迷弟。孩子们都等着杨锐回去给他们讲故事。
杨锐非常喜欢小朋友,也非常喜欢小动物,可以看得出来是个温柔的人。




顾顺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杨锐正在书房备课,他坐姿端正,十分投入,没有意识到顾顺在他身后站了很久了。
杨锐放下笔按摩眼睛的时候才发现顾顺:“哎?洗完了?”
顾顺“嗯”了一声。
杨锐扭头看他,脸上的表情瞬间严肃:“干什么呢,把衣服穿上,小心着凉。”
顾顺“哦”了一声去找衣服。
杨锐看着他的后背,叫住了他:“等等。”






“你这伤怎么来的?”






顾顺感受到了一种陌生的强硬的带着柔软的质问,身子抖了一下回头看着杨锐。
之前没有人用这样的语气问他身上的伤哪来的。换做是李懂就会咬着嘴唇一言不发的帮他上药,上着上着眼圈就红了。这时候顾顺就会潇洒的安慰他,伤是男人的勋章。顺便摸一把李懂的头。
而面对杨锐,他第一次有了倾诉的冲动。
他想把他受过的伤十分详细的跟杨锐挑明。比如说他当时赢了人,被人堵在小巷砍了几刀,骨头都露出来了,他凭着强烈的求生意志跑回去找医生,医生吓得连工具都拿不稳,骂声都是颤抖的忙着给他止血。
再比如他打拳的时候被对手恶意伤害,最后满脸鲜血的和对手打成一团,养了个把月才算好透。
他很想把这些伤添油加醋的给杨锐描述一遍,怎么露骨怎么来。
他知道杨锐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所以很好奇杨锐听到了会是什么反应,是会被吓到吗,还是不以为意?
有一瞬间他想把世界给他的所有恶意卷成一团扔给杨锐。
但他又有什么资格呢?寄人篱下的感觉实在是令人难受,然而他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顾顺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杨锐仍在看着他,以一种审视的目光。
最后他叹了一口气,走上前,像第一次遇见时的那样把他搂进怀里摸摸脑袋安抚:“以后好好过,不要怕。”



顾顺:“嗯。”





杨锐第二天抽时间带他去医院检查。
特别细的那种检查,要把顾顺身上的伤都揪出来的那种检查。
顾顺跟着他跑上跑下,仍有余力,而杨锐显然体力没那么好,脚步也放慢了。
医生拿着报告,看向杨锐的眼神中带着谴责,然后深吸一口气把顾顺身上大大小小的伤都抖落了出来,骨折,挫伤什么的都有,有的已经痊愈,有的仍有影响。杨锐听着听着心情就复杂了,对医生恭敬非常,问清了怎么调养,拿出本子记了一堆。
顾顺现在一旁,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笑。
“还笑?”杨锐出来的时候看到顾顺一脸笑,忍不住拿着厚厚的报告单敲他,力道很轻很轻。
顾顺说:“以前没人带我来医院。”
杨锐沉默了,空出手摸摸他的脑袋。







杨锐接着带顾顺到他以前的家处理一些事情。顾顺虽然逃跑了,但给拳场的贡献已经够了,所以金主没有为难他,而是给他了一点钱当做分手费。在那里他也没什么好依恋的了,除了没有李懂的联系方式。不过聚散是缘,有缘会相见,顾顺也没怎么太纠结。
杨锐带着他办了证件,填生日的时候问他:“你还记得你什么时候生日吗?”
顾顺想了一下:“不记得了。”
“那我随便给你填?”
“你生日什么时候?”
“今天。”
“那就填你的生日,生日快乐。”




顾顺可以肯定,他的新生活是真的开始了。



TBC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