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6-18

【全员向】为祖国干杯

目录

悄咪咪的说后勤的戏份比较多。

开头的改梗来源于两色风景大大!不造是哪本书了,就缩一下。

私设众多

队长懂事儿陆医生是南方人,其他是北方人。

私心:陆医生是广东人。嗯。

蛟龙一队圆满完成任务,休假一周,顾顺请队友们下馆子,尝尝东北菜



OOC    OOC    OOC

“这次,我做东!”顾顺拍了拍桌子,用十分豪迈的语气。

“那我做南!”陆琛跟着拍了拍桌子,用十分豪迈的语气。

“那我做北!”庄羽跟着拍了拍桌子,用十分豪迈的语气。

顾顺:“……你们俩得了啊。”






蛟龙一队获得了休假特权,都在想着去哪儿玩。土豪顾顺表示“来我那儿吃饭呗分量又足又好吃”,队长表示“哎呀怎么能麻烦你呢”然后同意了。

不吃白不吃。

于是蛟龙一队去了东北。




饭馆里有暖气,让杨锐李懂陆琛有些不太习惯。纯正东北人顾顺表示这就算是南北方的不同,习惯就好。

他拿着菜单,用指点江山的语气:“这个来一份,这个来两份,对,还有这个,这个,这个……不多,你看我们有七个大小伙子还有一姑娘,怎么可能吃不完,尽管上!对了,再拿一箱啤酒两瓶白酒,得了。”

陆琛问:“你点了啥啊这么多?”

顾顺掰着手指开始算:“小鸡炖蘑菇,大拉皮,酱骨架,锅包肉,京酱肉丝……哎呀多了去了,还有各种饼……”

庄羽问:“咱吃的完么?”

顾顺挑眉:“没问题的。”

大家开始等菜。

杨锐咳嗽了一声,开始做任务总结:“大家辛苦了,这次任务我们圆满完成,再接再厉!”

徐宏带头鼓掌,大家开始鼓起了掌,掌声热烈。

服务员把碗筷端上,大家拆了碗筷就倒水喝。

只有陆琛把杯子里的水到进碗里,把勺子放进去烫了烫,接着把杯子反扣在碗里来回转了几下,再把碗里的水顺着筷子倒进杯子里,动作行云流水,叮叮当当了好一会儿才停。

大家看着陆琛的操作,目瞪口呆。

“琛哥你干啥呢?”庄羽代替大家问了出来。

“啊,”陆琛摸了摸脑袋:“你们不洗洗碗筷的吗?”

“碗筷不是消毒过了吗?”石头举手发言。

“呃……”陆琛说:“这可能是南北方的一个差别。”

“或许是医科生的职业病?”杨锐问。

“啊我想起来琛哥是广东人。”庄羽一拍大腿。

“噢……”大家懂了。

【知乎链接,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上菜迅速。一大盘一大盘的上。

顾顺尽地主之谊,给大家发手套:“待会儿一人一个啊,这酱骨架特好吃。”

陆琛眼疾手快的拿走了一个酱骨架。那块酱骨架不是最大块的,也不是最肥美的,大家稍稍心安。

庄羽也想拿一个,被陆琛按住:“我弄给你,你先吃别的。”

庄羽乖乖的去吃葱油饼了。

陆琛带着手套,十分细致的把肉撕下来,扯成小块放进庄羽碗里。接着他要过庄羽的筷子开始倒腾着骨架里的骨髓,一边倒腾一边小声说:“别看这块不大,但是有骨髓,看起来就很好吃。”

庄羽呆呆的看着忙活的陆琛,心头一暖:“那你要不要吃点什么啊我给你夹?”

“你看着办,我都OK。”陆琛头也不抬的说。

于是庄羽学着包了一个春卷,放进黄瓜丝、生菜、肉和酱,卷得很紧,递到了陆琛嘴边。

陆琛咬着就想叼走,庄羽说:“我拿着就好了。”

于是陆琛心安理得的咬了一大口:“味道不错。”

徐宏没想到陆琛还挺懂吃酱骨架的,那一块酱骨架有骨髓,而且肉看起来没有那么柴,虽然比较小块,但十分鲜美。他把自己的发现给杨锐说了:“陆琛挺会吃的啊。”

杨锐正与酱骨架作斗争,听到徐宏的话抬起头看了看陆琛那边,然后说:“你也学学人家。”说完撕了一大块肉放进徐宏碗里。

徐宏说:“哎我给你整个大猪蹄子吧。”

杨锐:“……”

顾顺发现李懂对大拉皮很有兴趣,把大拉皮转到李懂面前:“多夹点,待会就没有了。”

李懂抬头看了看顾顺,说了声谢谢。

“咱俩谁跟谁。”顾顺说:“你多吃点,你看你都瘦出双下巴了。”

李懂冷着脸在桌下掐住顾顺的大腿,顾顺疼得嗷嗷叫。

“这挺好吃的。”佟莉夹起一块锅包肉放进石头碗里。

“哎,这也不错!”佟莉夹起一块糖醋排骨放进石头碗里。

“这个,绝了!”佟莉夹起一个大猪蹄子放进石头碗里。

石头看着自己碗里满满的肉,满满的爱,想着就放纵这一天,然后拼命锻炼回来。

他看着吃得正香眯着眼的佟莉,笑得和糖醋排骨一样甜。




酒上来了。

顾顺先开了瓶白的,问:“哪位勇士来喝?”

“我。”徐宏举手。

“可以啊副队。”顾顺看不出徐宏能喝酒:“能喝多少?”

杨锐戳了戳徐宏:“克制点。”

徐宏笑了笑:“喝个几杯没问题。”说着举起了杯子。

“石头来不来?”顾顺问。

“来!”石头对白酒有点感兴趣:“来一杯就好。”

“OK!”顾顺给他倒酒。

佟莉说:“我也来点。”

石头紧张的看着她。

“莉姐你要想好,这白的和黄的不一样。”顾顺真心害怕莉姐喝高了追着他们PK。

“一点点。”佟莉安抚的拍了拍石头的背,举起了杯子。

陆琛表示他喝黄的就好,杨锐表示他愿意和陆琛一道为啤酒事业做出贡献。

庄羽也想凑热闹,然后被陆琛按住:“小孩子不能喝。”

“我不是小孩子了。”

“那就不是。”陆琛点了点头,给庄羽叫了一杯果汁。

庄羽咬着吸管,十分哀怨看着陆琛吨吨吨的喝啤酒。

李懂是单纯的不喝酒,于是顾顺给他叫了杯椰汁。

两个“小孩子”缩在一旁嘀咕去了。







顾顺真喝高了,脸上泛起一阵红。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举着杯子,大喊:“让——我——们——为——祖——国——干——杯——”

“为祖国干杯!”

大家站起来,白酒啤酒果汁椰汁捧在一起,荡出花来。

然后杨锐带头唱起了《我爱你中国》,大家跟着唱,歌声悠扬。

唱完《我爱你中国》又唱《我的祖国》再唱《咱当兵的人》,活生生把包厢弄成了蛟龙好声音KTV现场。





大家互相搀扶着走在冷风中。

顾顺十分激动,抱着电线杆不撒手:“兄弟啊听哥一句劝,当兵去!保卫咱美丽的祖国!”

李懂扯不动他,干脆和他一起站着。

顾顺踉跄着走了几步,抱着邮筒:“哥们,当兵去吧!你看,咱祖国多美啊,需要人来保护她!”

李懂尽职尽责的跟了过去。

徐宏酒量挺大,步伐还比较稳。反倒是杨锐,喝了点啤酒就醉了,不扶着徐宏他就要掉沟里。

“不科学……你怎么不醉?”杨锐嘟嘟囔囔的说。

“我酒量大啊。”徐宏搂着杨锐的腰把人往怀里带:“看着点路。”

杨锐哼哼唧唧的倒在徐宏怀里。

“莉莉,还能走不?”石头担心的问。

佟莉摸了一把脸:“没问题!”然后走着走着和电线杆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对不起!”

走了几步,“哐!”

“对不起啊……怎么还是你?”佟莉很气。

石头无奈的把人抱了起来,撞得他心都疼了。

庄羽搀扶着陆琛:“琛哥你还好吧?”

“好的很,好得很。”陆琛比了个OK的手势:“今天怎么有三个月亮啊?”

“你喝醉了?”

“怎么可能!这点小酒……哎哟我头好晕要小羽毛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走。”

“还说你没醉,丢不丢脸。”

“不丢脸!在你面前有什么好丢脸的……嗝儿……”

“好啦好啦,”庄羽在陆琛脸上亲了一口:“现在可以走了吧?”

“来劲了!”陆琛从庄羽的怀里退出来,踏着正步走了。

庄羽:“……”有一种被耍了的感觉。

然后他眼睁睁看着没走几步的陆琛撞到了墙上。

“琛哥!!!”他来了一个百米冲刺。






感谢有他们那样的人在。




END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