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6-06

【后勤组】暴风雨来临的一天

目录

台风天的灵感
积极复健不放弃治疗
私设有各种幻想有
有瞎扯成分!!!



OOC   OOC   OOC



上午的天气还算晴朗,临近中午的时候天上的云变了颜色,等到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滚滚的乌云酝酿着闪电,雷声轻微,这些都照示着一场暴风雨的临近。
闪电像龙一样在乌云里穿梭着,“轰隆”一声,暴风雨是真的来了。
“所有人回去!”杨锐把想出来迎接挑战的队员们赶下甲板,一回头发现徐宏一脸凝重的站在他身后:“咋了?”
“舰上和基地的信号不稳,上级要求蛟龙一二三队的通讯兵去紧急抢修。”
“待会儿的雨会很大。”杨锐抬头看了看天:“这得把孩子们淋成什么样?”
“上级要求。”徐宏叹了口气。
“那行,我去和庄羽说。”杨锐挠挠头,和徐宏一起下去了。


训练室挤满了人。二三队本来有自己的去处,奈何一队占据极大优势——他们是离训练室最近的。于是,打着“友好交流”的旗号,蛟龙二三队和一队欢聚一堂。几十号人围着训练器材排着队等训练——这种天气不让他们训练他们简直要发疯。石头很给力的为一队守住了最后的高地,卖力的训练着,顾顺站在他身旁,和佟莉变身“门神二人组”,有谁想接近?打过他们再说!
陆琛和庄羽窝在一个角落,肩靠肩,一个人看军医杂志一个翻通讯器维修手册,画面倒是十分的美好。
他们可爱学习了!
好吧,其实是不想呼吸充满汗味和迷之味道的空气。而且……角落是他们最后的净土了。


“庄羽!”杨锐挤过人群来到他俩面前:“舰上和基地的信号连接不稳,需要你和二三队的通讯兵紧急抢修。”
庄羽听到有事情做,十分开心的撑着陆琛的肩膀站了起来,顺便把维修手册放在陆琛怀里后敬了个礼:“保证完成任务!”
说完,他像一尾游鱼穿过人群去拿工具箱了。
陆琛一脸失落的看着他充满活力的背影,哎,这种阴天本该窝在一起享受二人世界,可惜啊……


庄羽和同伴来到甲板的时候雨已经很大了。冰冷的雨狠狠的拍着他的脸,风又大,又有闪电雷声什么的……环境很恶劣。
一脸懵的二队通讯兵小刘看了看一脸呆的三队通讯兵小方,最后两人同时看向正认真想办法的庄羽。
庄羽技术过硬,怎样的情况都见过,唯独在暴雨天抢修这种体验是没有的。“要不你们帮我打个伞,我上去看一看?”
“得嘞!”小刘小方正想摸伞,但是又觉着雨太大怕挡不住,于是抖开了两件雨衣:“羽哥我们挡着让你过去!”
庄羽点点头,穿好雨衣和两人冲上了甲板。



幸好通讯装备都有防护,不然就得出事。庄羽吃力的睁着眼睛,这雨啊老往他眼睛里灌。他想,幸好自己眼睛不算太大,不然就看不清了。他走的急没有带个护目镜,不过这种阴天带了也不一定看的清楚。他凑过去检查,发现基本的线路是没有问题的,信号也比较稳,那问题可能在其他地方。他小心的从杆子上爬下来,看了看在底下一脸焦急的小刘小方,大声喊:“没有问题!看看是不是舰上的连接出问题了!”他刚说完就被灌了一嘴的雨水,偏偏头把水吐掉,下了杆子。接着他和小刘小方在舰上转了一圈,把出现的一些隐患解决了,才离开甲板。




陆琛在入口处等着。
这雨啊真不懂得心疼人。他恨。
他看到庄羽披着荧光黄雨衣跑了过来,怀里抱着工具箱,每一步都能激起水花。这一瞬,庄羽是他灰暗视线里的唯一亮光。
“我回……哎?”庄羽取下雨衣像小狗一样抖了抖身上的水,刚想进去,突然眼前一白——陆琛张开了毛巾把他整个人盖住了,一只手伸过来把他抱着的工具箱放到地上,一只手搂着他的腰把他往怀里带。庄羽感觉陆琛好像心情不好的样子,话说到一半不敢说了,乖乖的站着让陆琛帮他擦身子。陆琛看起来很生气,但手上的力道挺舒服的……庄羽想。
陆琛给他擦的差不多了,掀开毛巾看着庄羽疑惑的表情,保持平静的说:“先去洗个澡。”说完把毛巾搭在自己臂弯,示意庄羽拿着东西跟上。庄羽拿起工具箱,一边走一边问:“心情不好么?”
“嗯。”陆琛走在前面,没有回头。
“具体啥感觉?”庄羽往前跳了跳,差点滑倒,下意识扯住了陆琛的袖子。
“心疼。”陆琛回头扶了下他,停住了脚步。
庄羽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的看着他:“我还以为我做错了什么。”
“你确实做错了。”陆琛说。
庄羽更害怕了,忙问:“我怎么了?”
陆琛叹了一口气:“你让我心疼了。我想着甲板上的雨这么大,你还要忙上忙下,就很难受。”
庄羽空出一只手捂着自己的心口:“我的错我的错!其实我没事……”还没说完就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完了,出丑了。
陆琛嘴角上扬,表情缓和了很多:“走了。”





END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