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6-03

【all非】龙潭虎穴(3)

前文(1)

前文(2)


人物属于南大


OOC   OOC   OOC

3、说走咱就走



“起床了!”路鸣泽掀开了路明非的被子。路明非伸手往空中晃了晃捞回被子继续夹在腿间,慢悠悠翻了个身:“再睡会儿。”

“路——明——非——!”婶婶的河东狮吼从厨房传来,力道之大可以震破路明非的耳膜:“你怎么还不起床?这都几点了?啊?今天约了教授去丽晶酒店详谈,你就跟个没事人似的!”

“人这就起,消气消气哈。”叔叔在客厅看着报纸,马上开始打圆场。路明非彻底清醒了:“我起!”说着再次掀开被子,从床上弹起来去洗漱。

等他洗漱完出来坐到餐桌上才发现叔叔婶婶都精心打扮了。叔叔翻出了压在箱底的黑西装,婶婶也从衣柜里把裙子翻了出来,再一打扮,两人一下子年轻了好多岁。路明非挠了挠自己的鸡窝头,不敢说话,低头吃早餐。

吃完早餐,叔叔下去发动车。婶婶把他的相关资料都翻了出来扔进他怀里:“自己的东西自己收拾。”

“好,好。”路明非连忙找个文件夹把资料装上,整理出了一个小包。收拾完,他挪到镜子前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确认没有什么问题,抱着包端坐在沙发上等着叔叔的电话。小区车位挺紧,叔叔把车停到了别的空地,离他们楼下挺远,怕他们走太久,于是自己先下去把车开到楼下了。这个男人有时候还是挺可靠的。

“到了?行。我们走。”婶婶放下手机,也挪到镜子前整理了一下着装,确认无误后抬着头摆出一副自信的表情,打开了大门。一瞬间她就从街头讨价还价的大妈变成了“我很酷”的大妈。路明非背着包跟在她身后下楼梯。

婶婶往前走了几步,没有回头,一边下楼梯一边叮嘱路明非:“待会别乱说话,要注意礼仪,别给咱老路家丢脸!”

“好。”路明非唯唯诺诺。





来到丽晶酒店,他们被侍者引进了包厢。古德里安教授已等待多时,他看到跟在后面的路明非,眼睛“chua”的一下就亮了起来,整个人变得更加慈祥。他和叔叔婶婶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和身旁的姑娘,问了好,礼数很周到,中国话很流利,让叔叔婶婶有些惊讶,眼神都变了。路明非本着“我就是来吃饭”的心思,进到包厢也不多看,和古德里安教授打了招呼后就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了。他的餐盘上摆了一些点心,他想起早上没吃多少,腹中有些饥饿,忍不住伸出了手。伸手之前他特意看了身旁的叔叔婶婶,他们和古德里安教授聊天聊得很投机没有看向他,稍微心安,拿起了一块小饼干放进嘴里咀嚼。咀嚼到一半,他听见对面传来一声轻轻的嗤笑,猛地抬起头,发现一位酒红色长发的御姐坐在他对面,脸上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

路明非心里咯噔一声。

“嗨。”御姐的笑容变得猖狂。

“诺诺?”路明非连忙咽下嘴里的食物:“你怎么来了?”

“想来就来了呗。”诺诺学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拿起一块饼干放进嘴里,声音有些含糊不清:“反正你都决定要去了,今天的会面就是给你叔叔婶婶洗脑,说‘你家明非就要去卡塞尔贵族学院啦我们会给他最优质的教育balaba’。”

路明非生怕叔叔婶婶听到他俩说话,警觉的看过去,发现三个人还是聊得很欢。

“安啦,古德里安教授很有一套的。”诺诺打了个响指,有侍者进来低声询问需要什么服务。诺诺说:“上菜吧。”侍者点头,恭敬的退了出去。诺诺解决完,见路明非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看着他。好像她看到他呆呆的时候很多啊,这小孩傻了么?

“今天咱就是来吃饭的,至于其他的就让教授搞定吧。”诺诺安抚的说。

路明非听到她话语中的“咱”,挺温暖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和诺诺好像就站在同一战线似的,一个“咱”字瞬间拉近了他们的距离。

菜上来了。

古德里安教授喝了一口水,举起了放在旁边的酒:“我敬你们一杯。”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叔叔连忙举杯,婶婶也举杯,三个人碰到了一起。

“对了,这俩孩子也一起来吧。”古德里安教授看向已经开始吃的诺诺和路明非,慈爱的举起了杯子。五个人又碰了一次杯,气氛十分融洽,背景音乐响起,三位大人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叔叔问卡塞尔贵族学院怎么样,古德里安教授说可好了!我们那儿有泳池有高尔夫球场有篮球场,还有可容纳下几千人的大餐厅,什么菜式都有,要是明非来我们还可以给他开小灶!婶婶插了一句嘴说这得很贵吧,古德里安教授摆摆手说nonono,因为明非作为优秀学生入学,我们给他免学费,每学期还给他发奖学金!婶婶听了,想着要是路明非去了可以给鸣泽探探路,到时候说不定还能沾沾他的光把鸣泽送去,多好的机会啊!于是她打定主意,给古德里安教授敬酒:“那我们明非就麻烦您了教授!”古德里安教授说没问题!我待明非就跟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亲!

气氛更加融洽了。叔叔开怀畅饮,微醺:“明非真幸运能被卡塞尔贵族学院录取!”

古德里安教授点头,说起了卡塞尔贵族学院的更多情况。





路明非已经吃的差不多了,对面的诺诺已经开始把剩下来的食物用刀戳了又戳。她听到了轻微的声音,笑了:“饱了?”路明非窘迫的低下头:“嗯。”

“我们走了。”诺诺起身对古德里安教授说。古德里安教授点头:“去吧,带明非转转。”

路明非跟着起身,不一会诺诺就来到了门边转头看他。

他觉得自己好像被盯上了,手不知道往哪放,正好来到了门边,他带上门跟着出去了。

“发表下感想?”诺诺问。

“什么感想?”

“昨天啊,酷不酷?”诺诺挤了挤眼睛,小动作十分可爱。

“酷毙了简直!”路明非差点就要大喊“我是明非我最吊”了,但他想起来这是酒店,收敛了一下。

“以后还有更酷的。”诺诺的手机响了,她打开手机,发现校长给她发短信了,内容大致是入学晚宴就要来了他要带路明非先回美国准备一下。





诺诺:可是路明非还没有护照哎

校长:没护照没事,我有直升机

得,有直升机了不起是吧?

诺诺:大概什么时候,我送他来

校长:今天下午?

诺诺:哦

校长:老地方见(爱心)

这个爱心可以说是十分风骚了……诺诺伸手搓了搓鸡皮疙瘩,对路明非说:“校长给我发短信了,他说他今天下午会来接你。”

“哈?”路明非很惊讶:“校长这么好的吗?”

“好到我怀疑你是他的孙子了。”诺诺撇嘴。






路明非见到了昂热。

“没时间解释了快上直升机!”昂热说着自己又跳上了直升机。

“所以校长你是要带我去美国么?”路明非跟着上了直升机,问。

“是。”看着直升机舱门关闭,路明非犹豫了:“可我没有准备好东西,不是说要护照么?”

“到时候再寄回来。”

“可是我是非法入境啊!”

“不用怕,我早有准备。”

“什么准备?”

“要是被抓了就逃,直升机还有很多架。”

所以校长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社会了!

“啊?”

“走。”

直升机升空,路明非看着越来越小的楼房,心情复杂。

“你还可以睡个觉,晚上之前就会到了。”

“这么快吗?”

“是。”

“难道校长你有超能力?”

“是。”

“没有逗我?”

“没有。”

“那好吧。”路明非想着自己睡个觉起来就好了,调整心情,靠着座位就睡了过去,十分听话。






“各部门准备,晚宴进入倒计时。”






路明非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某spa会所,和昂热光着膀子泡温泉。

“现在是下午五点。”昂热见他醒了,解释道。

“太神奇了吧?这才几个小时啊……”路明非捧起一捧水洗了洗脸:“我是不是没睡醒?”

雾气蒸腾,他脸上茫然的表情十分可爱。

“因为我有超能力。大概就像一部动画片里说的那样,我念出‘巴拉拉能量’就把你变来了。”昂热挺有兴致的开起了玩笑。

我还‘古娜拉黑暗之神’呢?校长你还好吗?路明非内心吐槽。

“好了,等会带你去采购装备。”昂热说着就要起身。路明非连忙捂住了眼睛:“什么装备?”

“能让你闪耀晚宴的装备。”






路明非站在镜子前,昂热在帮他整理领带:“有点赶所以不能给你准备手工缝制的西装了,凑合一下。”

“这已经很好了……”路明非在拿衣服的时候看了看价格牌,被吓了一大跳,敢情他是把一辆豪车穿身上了啊?

昂热往后退了几步,摸着下巴说:“转圈看看。”

路明非抬起手转圈,感觉自己就像音乐盒里面的跳舞小人:“我有点晕……”

“稳住,接下来还有很多。”昂热看着在西装的衬托下更显腰细腿长的路明非,眼神暗了暗:“很适合你。”

“谢谢校长!”路明非就要哭出来了,这么大的人情他还不起啊!在他来到西装店前,昂热已经带着他把他从内到外都换了一遍,也就是说他连内裤和袜子都是高端货,他之前穿来的那套放进了一个袋子,估摸着回去还能穿。店里的地板可以反光,装饰得富丽堂皇,路明非觉得自己就像是误入高级阶层领地的贫民,不敢多看一眼多走一步,怕被人笑了去。

昂热刷完卡,很自然的走过去拉着路明非的手臂走了。

“下一站是哪儿?”路明非问。

“带你做个头发。”昂热说完,带着他走了几百米拐进了另一条街,走进了一家很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理发店,用不知道什么话和店员说了几句,店员连忙把路明非迎到座位前,一位看起来就很厉害的理发师出现了,恭敬的和昂热寒暄了几句就准备给路明非理发。路明非在理发师的“伺候”下舒服的眯上了眼睛打了个小盹,一睁眼就看到了镜子前的帅小伙。他站起身看着镜子里陌生的人,歪了歪头。镜子里的人也跟着他歪了歪头。

谁知道几个小时前他还是穿着旧衣服的普通人呢?

这梦也太好了吧……路明非不敢相信自己能变得这么帅。西装勾勒出了他的身材,让穿惯宽松老头衫的他有些不太适应,总觉得腰被勒着。他抬起手看到了自己手上blingbling的高级手表,低下头看见了名贵得锃亮的皮鞋,再抬头看到换了个发型更加精神的他,唏嘘。

“走吧。”昂热重复着刷卡的动作——路明非怀疑这卡就要被刷爆。






“最后一步,麻烦你了亚纪。”昂热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对酒德亚纪说。

“没问题,校长。”酒德亚纪羞涩一笑,打开带来的包,像变戏法似的,她变出了一个化妆台,里面瓶瓶罐罐啥都有,就很像小学时候的三层笔盒。路明非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这么多啊?”

“嗯。其实你肤质很好不用这么多。”酒德亚纪翻出一瓶洗面奶:“去洗个脸,待会儿给你化。”

路明非接过瓶子:“咋洗?”

酒德亚纪再次露出了温柔的笑:“先把脸打湿,挤出洗面奶沾点水揉出泡泡在脸上按摩,再冲掉。”

“哦,好。”路明非觉得他这一个下午要被嘲笑好多会了,叹了一口气去洗脸了。按照酒德亚纪教的方法他洗完了脸,接过她递来的纸巾稍微擦了擦:“好了。”

“嗯。闭上眼睛抿紧嘴。”酒德亚纪开始操作了。

路明非照做。

钻入鼻子里的不是劣质化妆品的味道,而是有种淡淡的幽香。他想起了幼儿园的时候因为“协调还不错”被抓去和小女生们表演一起,老师帮小女生们画了眼影打了腮红涂了口红,到他那儿就直接拿出口红往他额心一点、两颊一点,揉开两颊的口红,然后说“好了。”老师手劲挺大,路明非觉得自己的脸怕是要揉红。他睁开眼睛看到了滑稽的自己,再看看小女生们,感受到了某种不公。那种化妆品的味道他还一直记着,有些刺鼻,说得好听是脂粉味儿。

有羽毛扫过他的脸颊,有软软的小刷子拂过他的眼角,酒德亚纪温暖干燥的手指和他的脸亲密接触,女性温柔的气息萦绕在他的身边,这让他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感受过的柔软。

看来当女生很麻烦啊。路明非忍不住感叹道。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疑惑:“我是被人打了么?”他指了指眼角,那里有点红。

酒德亚纪表示那是时尚,很好看的。

“唔,好看倒是好看,但总觉得我有点……娘?”路明非开始怀疑人生。

他还来不及怀疑呢就被自己否定了,有妹子帮你化就不错了还嫌这嫌那?

“我错了师姐……”路明非举起双手。

“没事没事。”酒德亚纪捂着嘴笑了。

师姐还真是个温柔的人啊。






昂热怕吓到路明非,决定离开休息室。他站在门外,打开了手机。

映入眼帘的是99+短息和99+未知电话。正当他愣神的时候又一个电话打来了:“昂热!”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

“我知道是你!”弗拉梅尔情绪激动:“你多大了还逃学?知不知道我最近很辛苦的啊又要balaba又要balabala……”

昂热默默的把手机拿得远了一点。

“晚宴照常吗?”弗拉梅尔抱怨完,心情很好的问。

“照常。”昂热看了看墙上的时钟,离八点还有15分钟。

“我可是很期待呢。”

“我也是。”





TBC


评论(5)
热度(6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