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6-02

【锐楠】意外

目录


OOC   OOC   OOC

杨锐已经和夏楠解释过为什么不能带她一起执行任务了。答案很容易理解——为了安全,然而夏楠的情绪十分激动,从眼睛里射出来的光可以把他灼伤,所以他选择微笑,眼神时而飘忽时而认真的看着她表示自己在听。他们这一次的行动是为了解救中国公民邓梅,如果可能的话他们会去救更多的人。他们的时间不够,补给也不够,正应了他出发前说的那句话,一场硬仗。

根据现在的情况分析,他们还不知道迎接他们的是怎样的敌人,能否顺利完成任务也不可知,无论如何,他都相信他和他的战友。

但首先要先把面前的记者先劝上车。

“夏小姐,请你离开。”杨锐举手示意,仍保持一副“请你配合工作”的微笑表情。

至于当时夏楠的表情,杨锐后来回忆起来,大概就和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她不敢相信的看着他,好像在看一个冷冰冰的机器:“不,我不走!”

杨锐不知道怎么和她继续说下去了,求助的往身后看了看:

徐宏和他交换了一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无辜眼神,这时候眼睛瞪得倒是挺大。

陆琛庄羽是一脸不明真相的表情。他俩站得比较远听不到他们的谈话,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也不意外。

顾顺李懂在更远一些的地方交流着,不时往这里瞥两眼,可以说是置身事外。

张天德和佟莉的眼神稍稍有些松动。

杨锐多看了佟莉一眼,能大概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暗道不妙。

夏楠看到他往后看,也跟着看过去。她眼尖的发现了佟莉,像发现救命稻草似的,小步快跑过去握住了佟莉的手:“姐们!”

佟莉有些惊讶她能认出她是女的,对夏楠的好感度上升了些。

夏楠分析佟莉的沉默,得出可能比较好说话的结论,于是对着佟莉疯狂发动言语攻势,态度十分真诚恳切:“要是让他们掌握了核心技术,那么世界都会笼罩在阴云之下!那是多么可怕的景象啊……姐们,求求你,和你们队长说一下让我和你们一起行动!我学过一些知识,也会用枪,不会拖你们后腿的!到时候你们让我往东我就往东让我往西我就往西绝对服从命令!而且!我精通当地语言,说不定能有用上我的时候!”她噼里啪啦说完一长串,抬头继续看着佟莉,一脸哀求。

佟莉被她打动了,扭头,发现杨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徐宏身边和他嘀嘀咕咕的:“队长?”

杨锐听到佟莉的声音,心里一沉。果然,佟莉摆出了“我也没办法”了的表情。

杨锐看看徐宏,再看看佟莉,再看看……张天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陆琛庄羽身边嘀嘀咕咕了,他现在可算是孤立无援啊。

夏楠认真的看着他,让他有种要是拒绝就说不过去的自责感。

“有条件,必须绝对服从命令,知道了吗?”他端正了表情对夏楠说。

“没问题!谢谢!”夏楠终于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的摸了摸脸上的伤口,面上只是微微抽动了一下,安静的站在一旁等待他们的指示,和刚才声嘶力竭的完全不是一个人。

杨锐的心突然动了一下,很小很轻微的一下,像是被轻柔的羽毛拂过,又迅速隐去了。

希望有了夏楠的帮助,他们能更顺利的完成任务。





爆炸发生的前几秒,杨锐下意识的抓住了身旁夏楠的手臂,两人迅速向前划下去。

“待在原地别动。”是杨锐对夏楠下达的一条指令。夏楠听了,没有回话,但双手抱着头躺在原地,微微蜷缩着身子。这样杨锐稍稍安心,去支援战友了。

爆炸又一次发生,这一次谁也阻挡不了。冲天的烟尘,刺鼻的味道,飞扬的沙土几乎把他们都埋在了下面。还能活动的几人奔走着,抛着沙尘,把埋在地下的战友拉起来。

他们离死亡只差那么一步。

夏楠被拉了出来,满脸的沙尘,瘫倒在地失去力气,一脸劫后重生的如释重负感。杨锐稍微扶了她一下,她借力起身但仍惊魂未定,胸口上下起伏着。

“该走了。”杨锐说。

夏楠不舒服的咳嗽了一声,拍拍身上的沙子算是回答。






杨锐在与舰上的联系中得知夏楠的助手阿布已经被处决。

听到这消息,他下意识放慢了脚步。远处,夏楠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十分狼狈,沾满尘土的手慢慢的摸着另一只手上看不出颜色的项链,眼睛低垂不知道在想着什么。杨锐犹豫了一下,没有告诉她。

现在说只有坏处。

他再次重申纪律要求,没想到被夏楠一句话顶了回去。

“那你怎么证明你的命令就是对的?”她看着他,目光灼灼,语气冷冽如刀。

他竟不能反驳。确实,他不是机器,不能每一次都能精准的制定命令,他能做的就是把损失降到最低。突然地,他的胸口有一股无名的气涌了上来。或许是联想到刚才大巴上发生的一幕,他潜意识里还是把夏楠当成需要照顾的伤员,所以听到她的话只是大声的说,他下错命令他负责,那她死了谁负责?

“那千万别救我。”她的声音很轻很轻,面无表情。

就好像对自己的生命毫不关心。

车修好的消息缓解了他们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杨锐稳下心,说:“出发。”






杨锐看低头看着夏楠。

她蹲在他身旁,面上的表情是哀求。坚硬的外壳被敲开,露出一条缝隙,里面是最柔软的部分。

杨锐想,那就说吧。他把地图折好,低声说:“你的助手阿布已经被处决了。”

夏楠仍是那副抬头看他的表情,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没有动作,眼睛仍是看着他:“什么时候。”她的声音很轻很轻,一阵风来就能吹散。

“出发之前。”

夏楠凝固成了一座石雕。她眨了眨眼睛,目光游移了一下不敢直视杨锐的眼神,她可以想到杨锐的眼神里或多或少会透露出一些名为同情的成分。原来早在出发之前她就已经保护不了她想保护的人了。有一股猛烈的情绪涌上了她的眼睛,凝成一团雾气,她瞪大了眼睛想把它逼回去,无果。为了掩饰,她扭头就走,但发现自己早已无路可走。

她扶着墙坐到了地上,捂住了双眼,指缝透着微微湿意。

杨锐在她起身的瞬间就跟上了她,生怕她做出什么危险举动。

这时的夏楠,真真切切的露出了她坚硬之下藏着的柔软。

“其实我谁也救不了。”她的声音里透露出浓浓的疲倦。

在她断断续续的回忆下,杨锐大概了解了她的情况。她本该有个幸福的家庭,但是KBZZ毁了她。

所以,“我要和他们干到底。”——杨锐这才明白。

“我连死都不怕,我就怕像今天一样没有办法。”夏楠抬起被风沙洗礼的脸,眼角隐隐有了泪光。

杨锐的心也跟着隐隐的抽痛。

那一刻,有什么东西,破茧而出。







杨锐想,自己总算是赶上了。

为了不让别人发现,他朝着夏楠打了几个手势。这几个手势在战场上很常用,他们出发的路上杨锐就教给了她。

现在用上了。

夏楠朝着威胁她的人发动杀伤力不大但很有用的攻击。趁KBFZ愣神的那会儿杨锐端枪迅速解决掉了他们。他来到夏楠面前的时候夏楠的眼睛瞪得很大,浑身在颤抖:“对不起……”她的想法给他们带来的很大麻烦,她很后悔,但如果重来一次她也会选择替换邓梅。

因为她不想成为蛟龙的拖油瓶。

杨锐没发现自己的声音也有点抖,他一边为夏楠解开绳子一边安慰她:“这件事搁谁身上都这样。”夏楠已经很勇敢很勇敢了,不是谁都能闯入集中营,穿梭在KBFZ之间。而这任务本身就有被发现的可能性,他能做到的就是在夏楠被发现之后尽可能快的救出她。

“要和他们干到底。”杨锐递给夏楠一把枪,目光坚定。

那一刻,夏楠眼里的火又燃烧了起来。








之后的战斗虽然凶险,但最后也达到了目的。

杨锐又一次的认识了夏楠,而这次认识彻底改变了他对夏楠的看法。

她是最柔软的,也是最坚硬的。

在返航之前,他和夏楠在海边漫步。

他的心情仍是沉重的,但不能表现出来。他是队长,要稳定战友们的情绪,不能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战友。

和他并肩而行的夏楠换上了一身干净衣服,脸上的伤痕淡了,情绪也从一开始的激动到迷茫自责再到平静。就像是那海,汹涌过,总有归于沉寂的时候。至于那沉寂之下隐藏的是什么,他不懂。

“你应该参加海军。”他说。

“我们不已经是战友了么?”夏楠歪头看他,语气轻快。

两人同时沉默,都想到了他们相遇的时候。

“那时候我觉得你就是个冷冰冰的机器,除了任务就是任务。”夏楠犹豫了一下,开口。

杨锐听了,笑了一下:“确实如你所说。”

“那么后来呢?”夏楠指的是杨锐带领战友救出人质营所有人质的举动。

杨锐斟酌了一下,说:“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完他低头看着路,思考着。

夏楠眼神闪烁了一下,开玩笑道:“难道和我有关?”

“算是。”杨锐听她这么一挑明,还真就明白了:“还得感谢你。”

“我的荣幸。”夏楠笑了笑。

两人又不说话了,默契的沉默着。海风微微拂过他们的脸颊,远处的景色十分壮观,他们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时间要到了。

他们最后交换了一个眼神,有很多话想说但不知道怎么开口。

不知道是不是患难与共的原因,他们之间建立了一种联系。

这种联系既脆弱又美丽。他们本是两条平行线,因为一个意外有了短暂的交汇。现在意外已经结束,那么他们是继续走同一条路,还是就此别过?







杨锐目送着夏楠变成远处的一个小黑点。

夏楠目送着杨锐远去,驶入碧海蓝天。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END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