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5-27

【all非】龙潭虎穴(2)

前文

人物属于南大。

OOC    OOC   OOC

2、逃学的校长


路明非被诺诺拎出放映室的时候还是一脸懵的。

在同学面前表演了换装play顺便间接告诉他们我李嘉图要去参加拯救世界的活动不伺候你们了,这种爽爽的感觉,想都不敢想啊!路明非突然乐了,嘿嘿的笑了几声。

诺诺回头看了他一眼,嫌弃的说:“笑得真傻。”

路明非连忙抹了一把脸,咳嗽了几声:“这不,没忍住嘛。”

他钻进诺诺的红色法拉利,一骑绝尘,消失在同学们的视野里。

要是路明非有个上帝视角,他一定能看到陈雯雯的脸上既带着惊讶又带着未退的娇羞、苏晓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远去、赵孟华的脸上阴晴不定。可是他看不到,他系好安全带,乖巧的坐在副驾驶和诺诺驰骋在夜色中……

个头!

“啊,没油了。”诺诺拍了一下方向盘:“下车下车!”

路明非解开安全带下车。他们不知道开到了哪里,总之人很少就对了。诺诺烦躁的脱下鞋子在大马路上来回蹦了蹦,嘟囔道:“还是平底鞋好。”路明非呆呆的看着神采飞扬的她,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别发呆!我现在把你拐出来,也间接向你的同学们说明你是卡塞尔的人咯。”诺诺呲牙,一脸凶狠:“你想走回头路都没有机会了!”

现在放在路明非面前只有两个选择。

选择一:我从。

选择二:我愿意。

路明非:???





“就真的不想了解下卡塞尔贵族学院?”诺诺勉为其难摆出一副知心姐姐的样子:“等你进了卡塞尔贵族学院,要啥有啥,可以吃一碗燕窝倒一碗燕窝,可以看到好多腰细腿长的漂亮妹子……哎呀总之能满足你的幻想就对了!”

路明非有一瞬间觉得诺诺好像被传销组织成员附体了。诺诺看到了他的表情,连忙辩解:“这不是我想说的啊!我是受人之托来劝你向善……哎你爱去不去!反正和我没关系!”她打开手机,路明非眼尖的发现屏幕上的“正在通话中”。诺诺对着电话咬牙切齿的说:“亲爱的,我已经尽力了。至于男主角来不来我就不管了!”

听她的口气,好像在和一个很熟悉的人说话。

电话那头的人好像说了点什么,诺诺的脸色终于缓和了:“好。”她结束通话,回头看路明非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有些恨铁不成钢:“小白兔!现在到你做决定了。”

路明非回想起了离开放映室时同学们的目光,觉得自己要是不真的去拯救一下世界好像就亏了……在这一瞬间他突然想改变些什么。“我去。”路明非说,刚说完觉得这句“我去”很像是在骂人,他马上补充:“我愿意去卡塞尔……贵族学院。”

“行,你自己打电话跟古德里安教授说吧。”诺诺示意路明非用学院给他的手机。

“非得用自己的吗?”路明非下意识问道。

“嗯。”

他打开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了古德里安教授的电话,拨通。

“明非?”

“是我,教授。”

“你愿意吗?”

“我愿意。”路明非想,这怎么听起来像求婚呢?新娘说我愿意然后就和新郎洞房去了么?

电话那头传来机械的女声,大概意思是说路明非的档案已经进入了学院的档案库,相关手续会在三周内送达。直到这时路明非才有种和魔鬼签订契约的感觉,他现在想跑也跑不了了。

“我会尽快派交通工具去接你们。”古德里安教授说完,挂断电话。





没过多久,一架直升机悬停在他们的上空。

“直升机!”路明非看诺诺的眼神里带着不敢相信。

“只是直升机。”诺诺表示习以为常:“好的时候还会给你送来一个加长林肯,估计司机放假没赶过来。”

直升机舱门打开,一位十分有魅力的老绅士出现在他们的面前:“你们好。”他的声音浑厚沧桑,给人的感觉像燃烧不尽的火焰。

“校长?”诺诺这时和路明非一起呆住了。

诺诺呆住是因为刚刚和他通电话表示他还要处理学院事务的校长现在站在他面前,没想到逃学不是学生的专长,也不知道副校长是什么反应。

路明非今天呆住太多次了,果然是打开了一个新世界么?

直升机稳稳当当的降落在地面,老绅士轻盈的跳了下来。他身着黑西装,打着暗红色的领带,领口放着一枝红玫瑰,虽然满头银发,但英俊帅气不输于现在的小明星。他的身子挺得笔直,像是受过某种训练,眼神里似乎还带着些凌厉的杀气,在看到他们时收敛了些许,变成了自信冷酷有一种“一切尽在我掌握”的牛13哄哄的感觉。

“先自我介绍下。希尔伯特 · 让 · 昂热,卡塞尔贵族学院现任校长。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搜一下X度百科。”

路明非颤抖着摸出手机,点开X度百科卡塞尔贵族学院的词条看校长图片,真的是一个人。

“校长?”

“嗯。那几张照片是好几十年前的了,你能认出来算挺厉害的了。”昂热叹了一口气:“回头我再换换。”

诺诺举手提问:“校长你怎么过来了?”

昂热听了,自信冷酷牛13哄哄的表情瞬间变成了“我和你好你不要说出去”的不淡定:“我溜出来的。赶紧,先上直升机。”

三人登上直升机,地上只停着一辆车窗摇下来的红色法拉利。






路明非和昂热面对面坐着,迎着昂热那炽热的目光,鼓起勇气开口:“校长,我有很多问题想问。”

昂热这时表现得挺随和,就像老爷爷一样慈祥……虽然以他的年龄不仅仅是老爷爷那么简单:“想问就问吧。”

路明非看了一眼诺诺,发现诺诺瘫在旁边塞着耳机大概在看电视剧,松了一口气:“我想问我是怎么被学院认可的。”

“你的父亲路麟城和母亲乔薇尼是我们的名誉校友,我们学校对名誉校友的子女有优待。”

“只是这样么?”路明非有些不相信。

“你的血统很优秀。”

“血统?”

“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昂热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种名为怀念的情绪:“现在先不告诉你,以后你自然会知道。”

路明非:“好吧。”高人都这样,话说一半,让人忍不住胡思乱想。

“那……我们现在去哪?”路明非看着窗外的万丈高空。夜色很美。

“本来想直接带你去学院的,但觉得不太妥当。现在把你放在你家楼顶,明天古德里安教授会约你的监护人到丽晶酒店详谈。”昂热的语气里有点遗憾:“当然,如果你现在想去学院的话直升机的油是够的。”说完,他期待的看着路明非。

“我,我还是先回家吧……”路明非想起婶婶的河东狮吼,怂了。




路明非顺着楼顶的铁栅栏翻下去来到家门口,熟练的掀开门口的垫子拿出钥匙打开门。

叔叔婶婶都已经睡了,估计他的堂弟也睡了。路明非蹑手蹑脚的关上门进屋,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小心的打开房门。路鸣泽趁他不在,霸占了一整张床,睡的正香。路明非把他往旁边推了推,路鸣泽哼哼唧唧的翻了个身,继续梦周公。路明非翻身上床,一阵疲倦席卷了他,他瞬间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12)
热度(6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