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5-26

【all非】龙潭虎穴(1)

人物属于南大。
龙一背景。
先走会儿剧情。
不太会起题目orz

OOC   OOC   OOC
1.面试

路明非走进空荡荡的会议室。
大型会议桌边坐着一个身着正装笑容甜美的女孩,正中央有把椅子——准确的说那并不是椅子,而是一个写着“我很贵”的真皮沙发。
路明非一时间愣住了,好家伙,这是来面试的还是来享受的?他幻想中的面试场景应该是桌子上坐着三位面试官,面容严肃,一边问他问题一边在本子上记录。而他端端正正坐在小板凳上,屁股占座位的三分之一,双手搭在膝盖上战战兢兢回答考官的问题,流利的背出老唐给他润过色的英文答案。


路明非回过神,发现自己站在了沙发后面,腰挺得笔直,指尖紧紧贴着裤缝——标准的站姿,要是路明非高一新生军训时的教官在这,他肯定会拍着粗壮的大腿说:“好哇!终于从蔫巴的小白菜变成小白杨了!”天知道他为了让路明非站直花了多少工夫,好好一个大小伙子总驼着背,看起来一点都不爽快。总之,在极度紧张下,路明非完成了站直的任务。
“我叫酒德亚纪,也是这次的考官。”女孩优雅起身对着路明非躬腰行礼。
路明非想都不想的回礼,说了句他比较熟悉的日文。因为熟悉,所以拿的出手,顺便表示一下自己的友好。
酒德亚纪听到了他带着口音的话,掩着嘴轻轻笑了一下,然后说了那句话的正确发音。她的声音很温柔,听起来很亲切,路明非暗暗松了一口气,还行,没犯什么错。
“请坐。”酒德亚纪抬起手示意路明非坐下,打开资料开始看。
路明非转头看了看身边,发现会议室里只有三个人,酒德亚纪,叶胜,和他。叶胜跟着路明非进来后轻轻带上了门,自然而然的坐在了女孩身边,那么这意味着他可以坐下了?
路明非走到真皮沙发前面,在靠近地面的那一块真皮上他看到了一个大写的“CHEERS”,他对沙发的种类不是很了解,只是在看到“CHEERS”的时候安慰自己说连沙发都给自己加油助威那他还怕什么。他本来想只坐三分之一的地方,方便起身,但这沙发真的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在路明非坐下去的那一刻化成了一滩春水,把路明非包裹得严严实实。在他身体陷进去的那一刻,路明非忍不住发出了满意的叹息,紧绷的弦松了松。


叶胜翻开笔记本:“那么我们就要开始了。”
路明非听到了,连忙直起身子:“嗯!”
酒德亚纪微笑着问:“你有什么特长?”
特长?这和剧本里写得不一样啊?路明非一时间有点懵,他挠了挠脑袋,鼓起勇气说:“打游戏算么?”
“算。”叶胜说,一边在本子上记录:“方便透露一下么?”
“星际。”路明非没想到这也能算。他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认可,但在他的生活中有很多把游戏视作洪水猛兽的人。他没想到看起来温文尔雅的叶胜也对游戏有所了解,那感觉就像……总之很舒坦。
“我认识一些星际打得很好的人。”叶胜看了一眼酒德亚纪,继续说:“可惜我对游戏一窍不通,不知道被他们嫌弃了多少次。”
酒德亚纪和他对视,也笑了:“不必勉强自己。”
“扯远了。”叶胜咳嗽了一声,接着问:“还有什么别的特长么?”
路明非绞尽脑汁的想,他好像隐隐约约摸到了这个面试的一点门路,叶胜和酒德亚纪看起来就像邻家哥哥邻家姐姐一样亲切,让他彻底放心了。说来也玄幻,既然打游戏能算的话,那么……
“发呆算么?”路明非一说出口觉得这个词太不专业,连忙改口:“冥想,冥想。”
“算的。”酒德亚纪翻了一页资料:“还有么?”
路明非这时候才突然想起他面试的卡塞尔学院全名是卡塞尔贵族学院!
贵族学院的学生……不都是吹拉弹唱样样精通的么?
路明非这十八年来过的都是普通小孩的日子,靠着爸妈寄来的钱他和他的堂弟路鸣泽上了同一所私立贵族高中。一放学他没地方可以去,除了网吧也就是楼顶了。他既没有参加过什么派对也没有去打过高尔夫,连帆船运动他都没怎么听说过,名牌也认不全……这也难怪叶胜和酒德亚纪会问“还有么?”
路明非知道答案,那就是“真没有”。他的优点是实在,缺点是太实在。
“真没有。”路明非说完这个答案,整个人就像被抽干了所有力气似的彻底倒进了沙发里。他甚至可以预想到他的面试成绩里会出现一个大大的叉。果然自己不适合这种高级学院啊。



叶胜和酒德亚纪对视一眼,敏锐地感觉到路明非在说完那句话后好像陷入了一个十分低落的情绪。这不是他们的本意,他们想着问个轻松的问题活跃下气氛,因为前面问的问题对面试者们很有难度,而路明非是他们这次招生的重点对象。酒德亚纪悄悄的推了叶胜一下,示意他换一个问题。叶胜把手里的《卡塞尔贵族学院面试问题大全》翻了又翻,终于找到了:“第二个问题:你怎么看待贫穷和富有?”
路明非正默默惆怅着,突然听到了下一个问题。这对他来说还挺好回答的:“贫穷和富有是相对的。你或许有豪车豪宅,吃过很多珍馐美食,但某一天你突然想吃麻辣烫了,把你的兰博基尼开到夜市门口发现进不去,看到地上的脏污你也下不去脚。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觉得你是世界上最贫穷的人。”
“说的好!”酒德亚纪赞叹道:“稍等,我记录一下。”
路明非被她认真的态度给吓到了,他随口说出的话没想到能被温柔对待。
“最后一个问题:你是一个对未知很感兴趣的人吗?”
“未知?”路明非眯起眼睛想了一会儿,回答道:“是的。有很多时候我都会想,生活要是没有点未知数存在这能叫生活么?真正的大丈夫,能挽狂澜于既倒!”
“好的。感谢你的回答。”叶胜和酒德亚纪同时起身。
路明非好不容易才把自己从沙发里弄出来,还有些恍惚:“就结束了么?”
“如果还想回答的话我这里还有很多问题。”叶胜说着举起了厚得可以砸死人的《卡塞尔贵族学院面试问题大全》。这本书装帧精美,散发着浓郁的高级的气息。路明非惊了,这么多问题他得回答个三天三夜吧?于是他拒绝了:“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去做……”
“是的。等着卡塞尔贵族学院的通知。”酒德亚纪俏皮的笑了笑。
“我送你出去。”叶胜为路明非打开门。



路明非的脸上还带着恍惚的表情,陈雯雯的手在他面前晃了好几下他才回过神:“怎么样?”
“我觉得面试的三个问题……好像没有什么联系。我只能如实回答了。”陈雯雯说着有些情绪低落。
路明非连忙安慰他:“没事!这么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问题,有多少人能回答出来呢?”
陈雯雯稍微安心了,对着路明非露出了一个笑容。
路明非觉得不出国也值了。
出什么国啊?在大天朝呆着不就挺好的么?路明非把面试抛在脑后,哼着不成调的歌回家了。



古德里安教授在下飞机时收到了卡塞尔贵族学院校长昂热的短信:
亲爱的古德里安,请务必把路明非带回。昂热。
古德里安挠挠头,回了个:OK
他还不知道路明非的面试成绩如何,不过,昂热青睐有加的人还真不多见,看来路明非那孩子除了血统还有很多闪光点啊!
他用最快速度来到了丽晶酒店,来到了会议室的门前敲了敲。
“古德里安教授。”酒德亚纪打开门,有些惊讶他的到来。
“昂热对我千叮咛万嘱咐让我赶过来看看路明非的面试成绩怎么样。”古德里安教授火急火燎的放下包就走向正在翻阅资料的叶胜。叶胜抬起头:“古德里安教授。”
“闲话不多说,现在方便告诉我一下么?”古德里安教授说。
“当然。”叶胜把路明非的回答告诉了古德里安。古德里安翻阅着他们的笔记,止不住的赞叹:“太好了,太好了,可以看到一颗新星要升起了!”
“真的吗?”叶胜和酒德亚纪开口,一脸疑惑。
“我来分析一下。第一个问题,明非的特长不是游戏么?正好我们的实践课就是游戏!这说明了他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古德里安竖起一根手指。
叶胜和酒德亚纪点头,确实,他们的实践课还真是从某种意义上的游戏。
“第二个问题的回答说明明非有很强的思辨意识,我们学院就缺这种人才!第三个问题的回答说明明非敢于挑战,这种优秀的人才我们为什么不要?”古德里安教授越说越情绪激昂,挥舞着手臂,仿佛在万人面前发表演讲。
可是您这偏袒得也太明显了吧……叶胜和酒德亚纪对视一眼。他们明面上好歹还是个贵族学院,然而这位预录取的新生可没有什么相关经验啊。
像是看穿他们的疑惑似的,古德里安教授摆摆手:“不会的可以学啊!中国不是有句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么?我相信聪明的明非一定能搞定!啊我要给校长打电话汇报了……”他说完掏出手机按了拨打键:“喂?校长!是我……是的!一切顺利!……好,我绑也要把他绑回来!拜拜!”
教授,您可是教授啊!怎么这口气像极了土匪头子?
“很好。那我明天就和明非的家长说一下情况。”古德里安教授对路明非的称呼已经变成了明非,口气十分慈爱。
叶胜保持了绝对清醒:“教授,还是让我们来说吧。”
“我们怕您把人家长给吓着。”酒德亚纪补充。
古德里安教授无奈的看着他们:“越快越好!”


卡塞尔贵族学院,校长室。
昂热从日历上取下一张照片,手指温柔地抚过照片上男孩的脸。这是一张十分清晰的照片,男孩站在一栋老房子前,背景是一片充满生机的爬山虎,凑进一点可以看到阳光下男孩脸上的绒毛。“真是朝气蓬勃啊……我们很快就可以见面了,路明非。”

TBC

评论(15)
热度(1610)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