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5-18

【顺星】牛郎与织男(3)

目录


OOC   OOC  OOC

关键词:越洋电话


“星哥星哥!有电话找你!”战友甲朝着吊在单杠上的罗星招手。

罗星轻盈的落在地上,边走边问:“谁?”

“不知道。”战友甲摊手,抖了抖眉毛。

罗星有些疑惑,他观察战友甲的表情,觉得打电话的人应该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下意识加快了脚步,到最后直接变成了百米冲刺,背影渐渐缩小成一个黑点。

一旁闭目养神的小王听见了,露出了一种“果然还是太年轻”的表情。他睁开眼朝着一脸蒙蔽的战友甲招了招手,然后和战友甲低声说了几句。

两人好像又吃了一碗狗粮。

啧啧。





罗星拿起电话报了自己的姓名,很有礼貌的问对面哪位。

电话那边的人轻笑了一下,然后低声说:“宝贝儿。”

宝。

贝。

儿。

靠着听筒的耳朵像是被一阵热风拂过,他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身子。那声音温柔至极,含有的感情如潮水一般汹涌热烈,一听到就觉得心安。

是顾顺。

罗星深吸一口气:“好好说话。”

顾顺笑得更放肆了:“就不。星儿我好想你啊我好不容易才偷偷溜过来打电话你怎么不安慰安慰我……”

罗星可以预料到顾顺接下来会把他最近的训练生活像竹筒倒豆子一样一股脑的都抖出来,比如说队长和副队又双叒给他们加训、比如说队友又抢了他的鸡腿——某位和顾顺有着兄(塑)弟(料)情的陆姓医护兵、比如说机枪组又在撒狗粮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为了避免耳朵受到不必要的“伤害”,他直接把话题引入正轨:“最近还行?”

“啊……果然星儿你还是爱我的。”顾顺发出满足的叹息,然后开始说起了他的训练生活。

得,躲不过。罗星无奈的叹了口气,认真的听着顾顺最近的训练生活。

一如既往的充实有趣,听着就像听故事一样。很多次罗星想问顾顺是不是对他的训练生活进行了小说化的加工,要是能记下来退役后出本书多好。但他私心又不想让更多人知道,只好认真听着记下来。

真是矛盾啊。





顾顺好不容易说完了故事……训练生活,开始询问罗星最近咋样。

“还行。”罗星回答简洁有力。

顾顺不满他说的这么简洁,总感觉自己漏掉了罗星的成长过程——好吧,训练生活——似的,问:“真的还行?别太累了,没事的时候上个屋顶看看星星,说不定我正透过它们在看着你呢。”

罗星想象了一下,觉得画面太美他不敢看:“好吧。”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好吧,开个玩笑。”顾顺嘿嘿一笑。

“还有啥事要说吗?”

“有啊!当然有啊!可重要的事情了!”

“啥事?”

“我好想你啊……”

心上最柔软的地方被这只撒起娇来的大型犬用鼻子轻轻拱了一下。

对不起语文老师,他只能这么描述了。要问他听了什么感觉,感动那是当然的,还有那么一丝丝一丢丢的怜爱。

罗星可以想象出电话那头顾顺委屈巴巴的样子,身后实质化的尾巴闷闷不乐的微微摇动,双手握着听筒和他说话。

他们相见的次数确实很少,每一次都弥足珍贵。

“我也想你。还有9天,再忍忍。”罗星安慰他:“以前不都这样过的吗?”

“好吧……”

“我要去训练了?”

“怎么又训练啊你们队长怎么老让你们训练啊都不体恤一下你们……”

罗星咳嗽一声:“队长有队长的安排,乖啊。”

顾顺得到了顺毛,心情又阳光明媚了起来:“好了好了不打扰你了,正好队长也……啊啊啊啊队长等一下让我打完这个电话!”

电话那头像是进行了一场猛烈的争夺战,罗星下意识把话筒拿远了点,又怕听不到顾顺的话,还是把它放到了耳边。

电话那头传来了顾顺的大喊:“星儿好好训练!我我我也去训练了!队长轻点,疼嗷嗷嗷嗷……”

罗星正准备挂电话,突然顾顺好像又获得了电话的使用权:“保重,记得想我。”

“嗯。”





END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