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3-29

【顺锐】目标(下)

前文指路

个人目录

有幻想成分……


OOC     OOC    OOC


顾顺刚入队,有很多都不懂,杨锐特有耐心的教他。

好像不用担心磨合的问题了。他看着远处不知道是在斗嘴还是在聊天的顾顺李懂,欣慰的松了一口气。

顾顺十分出色。真好。





不过,这来找他的频率是不是太密集了点?

杨锐看着一脸无辜的顾顺:“咋了?”

顾顺说:“队长,我有个问题不懂想来问问你。”

杨锐发现顾顺问的问题都特别好,小到战术,大到人生问题。而且来问他的时候都是他最有空的时候,杨锐甚至怀疑顾顺是不是算计好了的。

然而他在顾顺眼里只看得到一片澄澈。

“行,问吧。”

这时候快要到了入睡时间,杨锐和顾顺就坐在甲板上。

微凉的海风温柔的流过他们身边,杨锐舒服得眼睛就要闭上了。

这时,他听见顾顺问:“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喜欢一个人?杨锐开始回想起了自己的感情经历,发现空白得可以。

“喜欢一个人吗……”杨锐打了个哈欠,继续说:“我想了一下好像没有这种经历。我就只记得幼儿园好像牵过一个小姑娘的手,当时我觉得她特可爱。”

“真的没有?”顾顺不太相信。

“真的没……好吧其实上学那会儿我就是个特普通的人。”杨锐想了想:“我猜大概是养植物的过程吧。”

“这答案还挺独特,说来听听?”

杨锐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我继续猜啊。就感觉像是把对心上人的喜欢种到花盆里,每天都给它松土浇水,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它。等它发了芽,想把花盆摆到心上人必经的路上,想着要是心上人路过的时候能看上一眼就好了。这种感觉既明目张胆又小心翼翼,想让她看,又不想让她看。”

顾顺轻笑:“没想到你还有颗少女心。”

“哎。”杨锐捶了顾顺一下,更正道:“是少年心。谁没年轻过啊!”

“不过你这么问……是不是心里有人了?”杨锐突然有些好奇。

顾顺回答得挺含糊:“……算是。”

“是哪个姑娘?舰上的吗?”杨锐凑过去问,整个人不自觉的就靠到顾顺身上了。

顾顺伸手把杨锐搂怀里:“是舰上的。”

杨锐沉思了一会儿:“不能队内恋爱啊!”

顾顺无奈:“不是佟莉。”

“……隔壁的小芳?小燕?小雅?”杨锐疯狂回想长得好看的女兵。

顾顺听了,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舒服:“你倒认识不少。”

“队长经常开个会啊什么的就都认识了。”杨锐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转移到顾顺怀里了。

他看着顾顺有些气不顺的表情,觉得特好笑:“咋了?改天介绍你认识?”

“不用。”顾顺拒绝。

“不过有喜欢的人……要不要表白试试?”杨锐想了一下,提出建议:“不试试怎么知道人家喜不喜欢你?……不过是不是有规定不能谈恋爱啊……如果算是违背规定的话最好不要这么做。”

说完严肃的点头。

顾顺说:“等到那天你会知道的。”

杨锐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哎?我不是坐你旁边的吗?”杨锐迷糊起来反射弧贼长:“我要回去睡觉了你放……哎?”

顾顺直接把杨锐扛起来:“我送你回去。”

杨锐:“看来你臂力不错,有练过。”

顾顺听了很受用。






日子如流水般的过去。







“这一次任务特别危险。大家要小心,平安回家。”杨锐叮嘱道。

“放心。”顾顺还是一副“一切尽在掌控”的样子。

杨锐听到他的话,安心了:“行。”

任务安排是杨锐徐宏加狙击组一起行动,机枪组带着陆琛庄羽。

战场上硝烟四起,不时有手雷爆炸的响声,子弹密集如雨点的射来。

杨锐小心的躲过攻击,混乱中通讯断了,他也无法回头看队员们有没有跟上。

他跑到稍微安全的地方,转头一看:“顾顺?”

“咋了?”顾顺又上前几步。

“你观察员咋不见了?哎徐宏咋不见了?”杨锐摸不着头脑。

“失散了。估计。”顾顺不知道为什么特感谢上天给他和杨锐独处的机会。





远处仍有炮火声。

杨锐清点了一下身上的武器和弹药,露出愁色:“咱要突围还是有难度。”

顾顺眼角注意到一丝亮光,一句小心还没喊出口,他好像就听到子弹穿空而来的声音。他能做的只是把杨锐扑倒,一不小心还是被子弹打中了腿。

杨锐正在思考,冷不丁看到顾顺一脸惊慌地扑过来,慌忙中好像还空出手护住了自己的后脑勺。两人一起倒在地上。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杨锐听到子弹入肉的声音。

“顾顺你没事吧?”他紧张的四处张望,顾顺闷哼一声,迅速爬起来拉着杨锐躲到一处墙根,子弹紧紧跟在他们的身后。

终于,暂时安全了。

杨锐的心跳得特别快,他看到子弹真的打中了顾顺的腿,心疼极了:“你别动我给你把子弹弄出来!”说着拿出军刀开始处理伤口。

顾顺感觉挺疼的,流了不少汗,都要滴到眼睛里了。但他手脏不敢碰,只好歪着头把汗甩走。

“哪来的狙击手?”杨锐有些纳闷:“这里都是危房,难道有人算计好了?”

“应该只有一个。”顾顺尝试着联系李懂。

过了好一会,信号通了。两人交换了情况,决定是让其他人来找他俩。





四周特别安静。空气很肃穆。

一阵一阵的热浪袭来。

杨锐一动不动的靠在墙根,总觉得心慌慌的。





“哒!”子弹从两人头顶过去了。这说明敌方狙击手在靠近。

杨锐下意识抓紧了顾顺的手,顾顺安抚的握紧了些。





当杨锐缓过神来的时候顾顺正拉着他的手,两人穿梭在浓烟之中。

“小心!”顾顺回头的时候看到一个手雷破空而来,然而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他只能从后面推着杨锐。

“轰!”顾顺只感觉到自己好像腾空了,后背火烧一样的疼痛,恍惚中他好像还闻到了一股烤熟的味道?

杨锐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倒在地上的顾顺,这一眼他心都揪住了,眼睛迅速的红了:“顾顺!顾顺你别吓我……你没事吧?”

顾顺疼得龇牙咧嘴:“我……还好……”

杨锐蹲到他身前查看伤口,眼泪毫无征兆的就掉了下来:“疼就哭出来,不丢人。”

顾顺费力的抬头看他:“我还没哭呢你就哭上了……”

“我带你出去!”杨锐扛起顾顺,深一脚浅一脚的移动。





来到一处安全的地方。

顾顺终于“嗷”的叫了出来:“真疼啊……”

杨锐手足无措在一旁踱步:“这里没有医药箱我没法给你处理伤口啊……他们怎么还不来?”





顾顺看着杨锐灰扑扑脸上干涸的泪痕,觉得心里暖暖的:“队长。”

“咋了?疼吗?我给你……”杨锐十分紧张。

“我能亲你一口吗?”顾顺认真的问。






杨锐这时候从顾顺的眼睛里看出了一种炽热。

他来不及去分辨也不想去分辨,直接凑到了顾顺的面前:“来吧……”

顾顺扯出一个笑,支起身子靠着杨锐,伸头吻住了杨锐的嘴唇。

因为动作会扯到伤口,顾顺皱了皱眉,稍微偏开头喘息了一下,接着吻。

杨锐懵了。呆呆的配合着顾顺的动作。

脑海中的千思万绪在此刻汇成了一条直线。

他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杨锐的目标是让顾顺更好的融入队伍。

而顾顺的目标是更好的融入队长。

现在好了,都实现了。






END

说不定会有番外。

嘻嘻。







评论(6)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