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3-21

【顺锐】目标(中)

cp:顾顺x杨锐

前文指路

再续前缘设定

目标(上)

个人目录



OOC  OOC  OOC

杨锐觉得帮顾顺解决生理问题后他整个人都不对劲了,见到顾顺就想躲。

训练是避免不了了,杨锐强装镇定,只能在训练后各种借口离开。

不过……杨锐一边放水一边沉思:自己躲什么?

搞不懂,搞不懂。





躲是没有用的。

聪明如顾顺,怎么可能不知道杨锐的心思?

终于,顾顺逮住机会把杨锐堵到墙角了。

“呃,有什么事吗?”杨锐眼神有些飘忽。

“为什么躲着我。”顾顺和杨锐熟了,私下里就直接称呼杨锐的名字:“杨锐?”

“我没有啊。”杨锐是什么人,要是真被顾顺吓住了那他这几十年就白活了。他扯出一个长辈般慈爱的笑容:“我真没有,你想多了,去训练吧。”

顾顺眼神锐利,盯着他看了半晌,说:“我都不尴尬你尴尬什么。”

被一针见血的指出,杨锐差点就被自己呛到了:“咳……好,好。”





没过多久,杨锐得到了上级的消息,他可以进入蛟龙了。

走之前,训练营的兵们都表示了挽留,男子汉们一个个都红了眼眶。

杨锐对他们很好,他们知道,所以这时候就舍不得了。

“别伤心啊,我还在,只是去别的地方了。”杨锐被一群少年围着,有些手足无措。

“教官别走!”

“是啊!”

“……”

好不容易把他们哄好了,杨锐才抽得出时间看了一眼靠在墙角不知道想什么的顾顺。

“嘿。”他走上前拍了拍顾顺的肩膀。

顾顺吸了吸鼻子:“你要走了?”

“嗯。”杨锐看到他强装镇定的样子,有些好奇:“你哭了?”

“才没有。”顾顺否认。

我看不像。杨锐难得看到顾顺脆弱的一面,即使再觉得新奇也舍不得打趣他了。

“我要到海上了。到时候就在舰上生活。”杨锐在脑海里幻想出大海的样子,声音带上了一点期待。

“真的要走?”顾顺问。

“嗯。”杨锐郑重的点头:“上级命令。”

“……那我去找你。”顾顺仰着头看着杨锐,坚定的说。

杨锐没想到顾顺会这么说,一时愣住了,看少年的神色不像是在开玩笑:“嗯,好。”

“说定了,可别反悔。”

“进蛟龙可是很难的。”杨锐叮嘱他:“你得和队友多磨合,改一改小毛病。”

“嗯。”这一次,顾顺听进去了。





这一别,杨锐和基地差不多是失去了联系。

有时候站在甲板上,他会想顾顺现在会怎样。是更拽更桀骜了?还是越来越好?

这他都不知道。

至于为什么顾顺这么让他惦记,杨锐把它归于:最难带的兵。







回忆结束。

这晃神的一会儿顾顺已经走到跟前了。

杨锐这才看清他的样子,帅了不少,高了不少。看起来好像比他还大了一号的样子。

原来还有男大十八变的吗?

他怎么一直记着顾顺比他矮一头呢?

有时候是这样的。你习惯俯视一个人把他当小孩子,多年后再重逢,孩子长成了大人,一方面你很欣慰,一方面你会又有点怅然。

为什么会怅然,甚至心还有点发胀呢?

杨锐把它归结于:没有参与到顾顺真正成长的过程。






“狙击手顾顺报道。”顾顺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杨锐回礼,与他握手。

相视时,顾顺的眼睛平静得像大海,而仔细一看,平静之下藏着暗涌。

而杨锐有时候还真不会“察言观色”,他只觉得顾顺比以前稳重了不少,欣慰得弯了弯眼睛。






那他的目标就很明确了,让顾顺更好的融入队伍。

不过过了这么久,顾顺应该不会像以前那样不配合了吧?

杨锐正在想呢,冷不丁徐宏凑到他旁边叫了他一声:“队长?”

“哎,啥事?”杨锐抖了一下,看着徐宏。

“顾顺是不是你以前说过的最难带的兵?”

杨锐回答:“是。就他。没想到长这么大了。”

杨锐突然觉得自己就跟一个老父亲似的,心里都是父爱。

徐宏看了看杨锐的表情,叹了一口气。

还是不要提醒队长了吧,队长这么迟钝,万一出问题咋办。

顾顺报道时徐宏就在远处观察他。

顾顺看队长的眼神绝不仅仅是队员看队长的眼神。






“队长。”

“嗯啥事?”

傍晚,杨锐上甲板透气,突然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一回头,是顾顺。

顾顺在叫了一声队长之后就再无下文,沉默的走近杨锐,低头看着他。

杨锐这时才感受到如鸿沟一般的身高差距。

别人都说岁月是杀猪刀,为什么到顾顺这就变成生长激素了?杨锐不知道自己的眼神里带着哀怨。

“我好想你。”顾顺说,声音有些哑,听起来很有男子气概。

杨锐才感觉到顾顺长大了,又惆怅了。

“嗯,我也挺惦记你的。”杨锐锤了锤他的肩膀。

所以他还没意识到为什么顾顺会说这么让别人误会的话……所以说队长你很迟钝啊!

顾顺笑了,原本冷硬的脸部线条变得柔和,恍惚间杨锐看到了那个少年。

少年张开双臂,歪着头看杨锐:“抱?”

杨锐的身体动作比内心反应还快。

然后他才发现他抱着的应该是个大玩具熊顾顺。

在杨锐看不到的地方,顾顺笑了。






两人在甲板上吹了一会儿海风,渐渐的温度就降下来了。

杨锐打了个喷嚏:“不行了我得回去了……”

“嗯,我送你。”说着顾顺就站杨锐后面了。

杨锐有些懵圈:“哈?”

“给你挡风。”顾顺一本正经的说。

“谢了。”杨锐想这孩子还真乖。






TBC


评论(10)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