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3-17

【后勤组】馄饨

 @柯基柯基柯基_Lit🔥 

点文,后勤组

突然有了灵感!

个人目录


OOC   OOC   OOC

之前休假的时候庄羽领着陆琛来到他老家吃吃喝喝。

陆琛坐在庄羽家楼下的老上海馄饨摊前,思考为什么庄羽明明是北方人还对南方人的食物赞赏有加恨不得多吃好几碗。

“馄饨来咯!”庄羽耍的一手好杂技:双手托着两大碗还冒着热气的馄饨,像店小二一样吆喝一声,稳稳地把碗放在桌面上。碗里的葱花顺着荡起的汤晃了一下,一点也没有洒。

“好!”陆琛鼓起掌来,看着庄羽拿出两双筷子摆在碗上,两个勺子搭在碗边。

此时,华灯初上。庄羽在温暖的灯下一脸期待的看着他:“你尝尝?”

“嗯。”陆琛吸了一口,满足的叹了一口气:“真香啊。”

刚舀起来的馄饨还冒着热气,陆琛小心的吹了几下,把馄饨放进嘴里。

面皮又滑嫩又薄,陆琛先细细的把外面的一圈多出来的面皮给吃了,再咬下肉馅,特香。

“好吃吧?”庄羽问。

“恩恩。”陆琛还在咀嚼,连忙点头竖起大拇指。

“到我试试了!”庄羽有些迫不及待,让馄饨在空中冷静了一会儿就往嘴里放。面皮的温度刚好,但馅还是热的。庄羽一大口馄饨放在嘴里,就算被烫到了也舍不得吐出来,先像陆琛一样把外面一圈面皮给啃了,轻轻呼气让馅冷下来,一口下去,特香。

陆琛看着庄羽被烫到又舍不得吐出馄饨的样子,觉得他可爱极了。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他撑着脸看着庄羽认真吃馄饨的样子,觉得心柔软得不可思议。

庄羽正忙着吃呢,点头当做回应。没过多久,一大碗馄饨就给扫荡完了。庄羽喝尽最后一滴汤,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往后靠了靠,一脸舒服的摸着自己的肚子。

陆琛还有小半碗馄饨没有解决,看到他吃这么快,有些好笑:“你就饱了?”

庄羽刚想回答,嗝却比他先一步出来。

庄羽石化。

他居然在陆琛面前打嗝了声音还这——么——大!

陆琛本来只是嘴角上扬,但看到庄羽懊恼的神色,就憋不住了,开怀大笑:“哈哈哈……”

“不许笑!”庄羽瞪他。然而眼神没有一点点杀伤力。

“本来还想着要是你不饱的话我这还有小半碗……”陆琛忍住笑,怀疑的看了看庄羽的肚子:“不过看起来你好像饱了,那我就……”

“等一下……”庄羽还想挽留,伸出尔康手。

“嗯。”陆琛把筷子勺子拿开,把碗推到庄羽面前,动作如行云流水。

庄羽还想再说几句,没想到陆琛就把馄饨推过来了。

“……谢了。”庄羽深吸一口气,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操纵着勺子把馄饨扔嘴里。

陆琛一脸微笑的看着他。

慈爱的微笑。





庄羽想:馄饨真好吃。

陆琛想:庄羽看起来挺好吃的。



END

评论(19)
热度(89)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