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3-09

【Albert视角】他们

比较有底气的二刷产物,打算写个全员!(笑)

个人目录了解一下?

Albert是夏楠所属报社的……社长。嗯。



OOC   OOC   OOC

“If your photos aren’t good enough, then you’re not close enough.”(你的照片不够好,是因为你不够近。)

——C · Robert ·  Capa




Albert在Y国最靠近战乱的地方建了一家报社,用自己的积蓄经营了十来年。




十几年前他在外国进修时,导师教给他这么一句话:“If your photos aren’t good enough, then you’re not close enough.”

Albert被震撼到了。

结束学业,他来到Y国,这个充满着战乱与动荡的地方:硝烟笼罩着破败的街道,居民们带着一脸警惕与恐慌穿梭在路边;政府军们终日端着枪,上一秒还在和同伴谈话,下一秒已经被kbfz的武装力量击倒;城市里只有最偏远的地方才有一丝温情,无家可归的人们聚集在一起,祈祷着能活过明天……

Albert靠着心中的信念来到这里,为此他不惜与家人闹翻。

他知道,要想报道最真实的事情,就一定要在现场。





报社成立之初十分艰难,起初是有记者来,但大多都被他近乎“疯狂”的理念吓到了:报社招的战地记者,需要亲临现场写出报道,并且做好随时被报复的准备。

有一个黑小伙留下了,叫阿布。

阿布先是作为助手应聘的,他不怕苦也不怕累,认定了目标就去执行。Albert看他能力不错,先让他负责一些板块。

他能从阿布的眼神里看出他们是同类人,也算是在这异国他乡有了一丝慰藉。

后来,夏楠来了。

看到夏楠资料的时候Albert有些惊讶,因为夏楠的简历里写着她之前工作的报社,都是非常有名的。Albert不知道为什么夏楠会选择他这家不出名甚至也不算很专业的报社。

“因为你们说这里需要一个敢于走进真相的人,所以我来了。”说这话时,夏楠的眼神十分坚毅。Albert没有想到,能说出这番话的人竟是一名看起来有些瘦弱的女子。

Albert马上通过了夏楠的请求,并让阿布协助她。





夏楠的能力很强,与阿布配合默契,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找到线人,了解到Y国两大组织的动态。

获得的消息很准确,但也十分危险。

Albert多次提醒夏楠别靠太近了,要为自己的安全着想。

“那又如何?”夏楠听了,仍然是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

“我不希望我的员工有生命危险。”Albert说。

“你忘记了你的初心了吗?”夏楠有些愤怒,指着墙上的名言。Albert的目光顺着她的手指往上看,是战地记者罗伯特 · 卡帕的话。

自己真是走得太远了啊……

Albert沉默着,夏楠在原地等了一下,见他没有反应,就收拾好东西出去了。

Albert没有阻止。





刚开始的他总是有使不完的劲,尽可能的接近真相,为此他多次陷入危险,命悬一线。

一开始跟他闯的伙伴都走了,Albert没有话说,毕竟他会连累他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Albert有了顾虑。

每一次行动,他都要算这样做能带来什么,能改变什么,以及会受到什么伤害。

如果受伤害的几率很大,或许他是不是就应该放弃?






他催眠自己,这只是为了接近真相的自保手段。

但是,他听了夏楠的话。他突然觉得自己在“柔弱”的她面前抬不起头来。

夏楠能做到不忘初心,而他呢?






或许,现在还不算晚。

Albert看向墙另一边的员工照片,上面的夏楠和阿布都带着自信而灿烂的笑容。

还有他们,在战场边还有那么多的他们,为了走进真相,连死都不怕。

他们,穿越战壕,迎着枪淋弹雨,只为给读者带来最真实的消息。

如果没有他们……

人们都渴望真相,而有时获得真相的代价太大。

但,还有他们。

还有战场边那么多的他们。




那他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做些什么了?





END


悄咪咪的说Albert用粤语和夏楠对话的时候我总有一点违和感……





评论
热度(17)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