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弦sakura
杂食人啥都磕!
墙头众多的坑王,关注需谨慎
微博@青秋月寒-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ingxsakura1
2018-03-08

【后勤组】所以才称呼你们后勤组啊!

国际惯例

我继续吹爆后勤组

点我进入腿肉仓库获取更多资讯

定时发布不能及时回复请谅解~



OOC    OOC    OOC

队长说这次任务要跑很多地方,翻山越岭的那种,所以往车的后备箱塞了大大小小几口锅,各种餐具也准备上了,还有干粮,打算在路上野炊。

协助队长整理后备箱的陆琛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队长,那几个花盆为什么也带上啊?”

杨锐握拳放在嘴边,认真咳嗽:“这不是普通的花盆。”

“啊?”

“里面孕育着希望。”

“……啊?”

“我从炊事班那里要来了一些蔬菜的种子种进去了。咱这次还要跑到沙漠去,我想着给咱们队改善一下伙食。”杨锐小心的把花盆摆好,解释道。

“哦,那行。”陆琛把后备箱关上:“收拾完了。”

“等等。”杨锐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脸焦急的看向陆琛。

“怎么了?”陆琛摸不着头脑。

“你带调料没?”杨锐掰着手指数了一下:“盐、糖、味精、鸡精、油、椒盐……”

“队长,咱是去执行任务的……”陆琛有些无力。

“就改善一下伙食呗。”杨锐理直气壮的叫来徐宏,徐宏看了一脸懵的陆琛,摇头,从包里翻出了一个调料盒,瓶瓶罐罐什么都有,甚至——

“……这是老干妈?”陆琛看着包装瓶上慈祥的妇人,感到……副队真会生活。

“嗯。”徐宏一脸正直。

陆琛:……OK,Fine.





陆琛收拾完车就去收拾自己的医药箱了。

绷带,止血带,吗啡……这些都要带多一点。还有新领来的医疗器械……

陆琛先把大件的放一边,在把小件的从大到小堆起来,最终盖上盖子,完美。

围观整个过程的庄羽直到陆琛大功告成后才在他身边“嚯”了一声。

陆琛还在自我欣赏,冷不丁被庄羽这一吓,觉得小心脏有些吃不消:“咋?”

“没事,来看看你。”庄羽一屁股在陆琛身边坐下,看着远处,晃荡着双腿。

“你不收拾一下你的装备吗?要保证信号全覆盖啊!”陆琛有些疑惑的看着庄羽,他好像不怎么着急。

“我早就收拾好了!”庄羽一脸得意。

“哎哟,小伙子不错,奖励你。”陆琛从口袋里摸出偷来的糖,塞庄羽手里。庄羽不跟他客气,直接就吃了:“这啥味的?荔枝?”

“不知道。”陆琛自己也开了一颗放嘴里:“我这个好像是草莓……我的天,石头这么有少女心的吗?”

“谁知道呢。以前不是润喉糖的吗?”庄羽想了想,然后觉得自己吃的不是糖,是狗粮。

两人无奈的相视。





陆琛的预言实现了,嗯。

蛟龙突击队来到了营地,大家都在收拾晚上露营的东西。

杨锐来到正在搭帐篷的陆琛身边:“陆琛啊。”

“怎么?”

杨锐接过陆琛手里的活,说:“你和庄羽去生火做饭吧,这里我来就可以了。”

“哦,好。”陆琛拍拍手,去找柴火了。

另一面,徐宏接过庄羽手里的活,提醒他去帮一帮陆琛。

“哦,好。”庄羽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去找陆琛了。

两人汇合时,才发现有那么一丝不对。

“你不是通信兵吗怎么来捡柴火了?”

“我是来帮你的啊!”

两人相视。

得,说好的队友爱呢?





“有没有人想来帮忙的啊?”陆琛好不容易生起了火,环顾一下四周,大家好像都很清闲的样子——除了庄羽,庄羽扛着大锅淘米去了。

“徐宏!来来,我们来看看下一步该怎么走……”杨锐带着徐宏走了。

“我俩去占据制高点,保护你们生火做饭。”顾顺一脸严肃:“李懂啊,我们的任务很艰巨,走!”说着勾着李懂肩膀把人带走了。

“我来!”佟莉显得兴致勃勃:“做饭真好玩!对吧石头?”

“嗯!”石头看着陆琛,一脸期待。

这回陆琛倒不敢让他俩帮忙了,毕竟……




上上一次他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锅烧焦的饭,石头和佟莉一脸犯了错的表情在一旁绞手指。

“我们不知道要煮多久……所以……”佟莉解释:“放心!我们下次不会了!”

石头一脸坚毅:“没错!我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上一次他回来的时候,更惨,一片狼藉。

“我觉得我力道不大啊,这菜板怎么就碎了呢?”佟莉拿着闪着寒光的刀打量:“是不是这菜板有问题?”

“这鱼真不好弄。”石头拎着大概只剩下一个骨架的鱼,一脸无辜。




陆琛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冷静:“没事,你们吃糖去吧,我可以。”





庄羽扛着锅回来了,看着陆琛一个人在忙活:“咋没人来帮你啊?”

陆琛说:“你不就是?来,把这锅放到火上……”两人协力完成。

“你在切肉?”庄羽问。

“嗯。”陆琛刀工很好,切下来的腌肉厚度稳定,十分美观。

“要我帮忙吗?”庄羽不好意思就这么干站着,想找点活干。

“你去后备箱看看队长种的菜长出来没有。”

“哦。”

庄羽捧着一个花盆回来了:“你确定这是菜?”

陆琛瞟了一眼花盆:“还没长出来啊?”

“没有。”庄羽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差点把泥土倒出来了:“不然咱把种子挖出来吃了吧?”

“那怎么行。”陆琛叹了一口气:“可是这里也没有菜啊。”

说着,腌肉切好了。陆琛把剩下的包好,放在原来的地方,起身去看饭有没有煮好。

“饭差不多了,就差青菜了。”陆琛有些头疼:“我上哪儿去给大家找青菜啊?”





陆琛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幸好这里不是沙漠,不远处还是有居民点的。

“庄羽。”

“啥事?”

“交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

“你说。”

“去那边偷……呸,借点菜来。”陆琛指向远处冒着炊烟的楼房。

“……我觉得这不太好吧?”庄羽是老实孩子,一听到这话连忙表明立场:“要去你去。”

“那我只能随便找点野菜咯……到时候吃了怎么样我不知道。没事,我还特意带了治腹泻的药。”陆琛决定去周围找野菜了。

“算了,还是我去吧。”庄羽有些怕怕:“相比起被你祸祸我还是去问好心人借点菜吧。”

“走你。”陆琛吹响号角——其实是口哨。

庄羽一路小跑的去了。





没过多久,庄羽抱着一大堆菜回来了,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你看看……行不行……”

“辛苦了。”陆琛接过菜,发现特新鲜还挺多:“你怎么借到的?”

“你说巧不巧,我碰到了自己人。他们在这里定居,一听到我是中国军人,连忙迎我进屋,好吃好喝的都供上了。要不是我有任务在身,我可能就回不来了。”

“那还真是幸运啊。”陆琛把一些能放的菜都收拾好:“走,咱洗菜去……先把火给关了。”







庄羽看着陆琛炒菜。

“你知道放多少盐?”庄羽问。

“感觉。其实你炒多了也就知道了。”陆琛说起这个还是一把辛酸泪。曾几何时,生火做饭的重任就扔在他身上了。

正说着,出锅了。陆琛如行云流水般的装盘,把菜放到折叠桌上。

庄羽帮着关火喊人。

也没喊几嗓子,人就主动过来了,都十分有默契的吸着鼻子:“哇,好香。陆琛你厨艺又长进了。”

陆琛无可奈何:“自己舀饭去。”






大家吃得香喷喷。

陆琛看着大家吃得香喷喷,心里美滋滋。

庄羽忍不住拍他肩膀:“辛苦了陆大厨。”

陆琛露出微笑:“下次就轮到你了,庄大厨。”

庄羽一脸惊恐:“别这样我还是个孩子……”

最后,队长一句话总结:“你们后勤组真不错!”

所以才称呼你们后勤组啊!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嘛!




END


评论(9)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弦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